美团新骑手培训什么(美团外卖新骑手入门培训)

新骑手培训看似简单,但是想真正让一个新骑手在入职之后,在跑单的过程中少错误和杜绝一些罚款比较重的事项,那就得入职前学习很多很多东西,才能尽快地适应这份“来之易持之难”的工作。根据最近我几个月带徒弟带新人的经验来说,我已经摸索出属于自己一整套培训计划。我将如实跟大家分享我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心得。

当站领导交给我一个应聘美团外卖的新人,让我当他们的师傅,教他们如何跑单,带他们入职成为一名骑手,我必须时刻准备好。一旦我接手带新人任务,我就会着手思考,我应该怎样才能把徒弟带好,让新人早日树立工作信心,让站点得数据更加优化,我就不不逼迫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带新人任务工作中。在此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个人带兵经验和心得。

首先我得跟徒弟(新人)坐下来进行一番小小的交流,目的是为了了解一下徒弟的个人基本情况,我称之为“情感交流”。这个情感交流是在没有任何学习跑单的情况之下进行的交流。

第二步,就是带着徒弟进行实打实的认识商家和实地跑单,教他们在APP上的一些基本操作,我称之为“实践操作”。

第三步,在实践操作的基础上,必须给新人系统讲述一些公司的管理规定和跑单技巧,我称之为“理论学习”,就是用理论学习强化实践操作,用实践操作诠释理论学习,让操作和理论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第四步,培养新人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教知他们公司的管理理念和价值观,我称之为“文化之观”。

第五步,提高新人的个人综合素质,包括思想教育、精神追求、体育锻炼等等,我称之为“德体之升”。

以上五步,就是我自己结合带人实践和对新人培训的实际情况所总结的。之后我会对每个步骤进行详细讲解,竭力剖析和展现给每一位新骑手进行借鉴学习,也让不是骑手即读者们能了解美团外卖骑手是一个怎样的工作状态和生活需求。

大家觉得我说的有理,就多多关注我,欢迎大家关注我,给我点赞、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