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25发动机多少钱(20l发动机多少钱)

在一众日系品牌B级车中,马自达阿特兹可以说是一个异类,因为家用并不是它的强项,运动属性才是它强调的地方。

日前,笔者在本地4S店实拍了马自达阿特兹,具体车型为2021款2.5L蓝天运动版,官方指导价为19.98万元,也是2.5L版本的入门车型。


阿特兹的前脸采用的是马自达家族化设计风格,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使用了点阵式结构进行装饰,搭配格栅下沿的高亮镀铬条带来了出色的辨识度;两侧大灯组采用了熏黑处理,内部集成有透镜,被镀铬条相连,质感表现比较出色。

下包围部分采用的是贯穿式设计,两侧使用镀铬条营造出了獠牙造型,中间部分采用的是梯形进气口设计,有效点缀出了车尾的层次感。

侧面造型方面,车顶略带一点溜背式造型,线条感比较流畅;腰线采用了分段式设计,从前翼子板延伸到车尾,让视觉效果显得修长大气,同时增强了车身侧面的层次感。

实拍车型采用的是225/45 R19规格的轮胎,供应商为优科豪马,轮毂采用了多辐式造型,风格显得比较精致。

尾部造型方面,后备厢顶部设计有略微上翘的小鸭尾,尾灯组采用了熏黑处理,被贯穿式镀铬条相连,有效拉伸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牌照框采用的是内凹式设计,点缀出了车尾的层次感;下包围部分的造型比较简洁,排气管采用的是双边共两出布局。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870/1840/1451mm,轴距为2830mm,在日系B级车中属于中等身材。

内饰方面,阿特兹采用的是家族化设计风格,提供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机械指针搭配液晶屏的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机械式挡把。

仪表盘采用了类似炮筒式的设计,左侧和中间的仪表均采用了机械指针设计,右侧则采用了液晶屏设计,这是低配车型在内饰方面和高配车型最大的区别(高配车型中间的仪表采用了液晶屏设计)。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材质覆盖,而且配备有换挡拨片,手感比较细腻。

内饰整体配色以黑色为主,加入了镀铬条进行装饰,软质材料应用的比较丰富,接缝处还使用了缝线工艺进行处理,质感表现尚可。

座椅同样使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表现还使用了打孔工艺处理;虽然是低配车型,但前排两个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在日系车中算是比较厚道的。

后排腿部空间表现算不上出色,和雅阁/凯美瑞等家用取向的日系B级车相比还有一定的一定差距,不过基本上也能够满足日常需求;后排中央地台隆起非度比较大,会对中间位置乘客的舒适性造成一定影响。

后排空调出风口并没有缺席,而且提供有两个USB充电接口,属于同级别车型的正常表现。

配置方面,实拍车型提供有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驾驶位座椅电动记忆、自动LED大灯、自动雨刷、自动双温区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52N·m,匹配的是6AT变速箱。

整体来讲,阿特兹是一款偏向于操控的车型,2.5L自吸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在响应速度和平顺性方面的表现都让人满意,对于一台日系车来讲确实算是比较另类的了,配置方面在同价位的日系车中也算是比较厚道的,能够满足日常家用需求,不过空间和舒适性方面的表现确实和主流的家用B级车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如果在意运动感和操控性的话,笔者认为阿特兹是值得考虑的;但如果想让一家人坐起来更舒服,阿特兹可能并不是你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