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昌驾校有 多少分校(其昌驾校怎么样)

昨晚,珠海其昌驾校一名教科目三的老教练喝醉酒开车被斗门交警抓获,刚刚被送刑拘。这名教了至少600名学员的教练,一时侥幸心理,却丢了饭碗,砸了工作!今年第一宗……

“醒水”教练低头开车被抓

说到驾考,小编的故事就像一匹布那么长。大家都知道小编心酸的驾考经历,每次考试失败,都会担心会不会气到教练吃不下饭。可现实告诉小编,不用担心教练吃不下饭,而是要担心教练会不会饭后……

5月20日晚上8点40分,斗门交警在和风南街开展整治行动。和风南街是斗门大道旁边的一条小路,快捷通向八甲村,而且早晚高峰走这条路还能避开堵路大军,这是老斗门人心照不宣的选择。这晚,家住八甲村的覃某开着粤C5××9学号教练车,也走和风南街回家。▼

覃某驾车刚从和风中街转入和风南街,就看到前面有交警查车。按理说,教练开车应该是非常麻利的,可这辆教练车却慢慢吞吞。冯警官透过前挡风玻璃发现,覃某竟然一直低着头开车,非常危险,于是上前将车拦停。结果覃某一摇下车窗,一股熟悉的味道飘了出来。▼

确认过眼神,要查的就是你。冯警官把酒精探测仪伸进车内,爆闪红光果然闪个不停,覃某的脸也逐渐严肃起来。冯警官立即让他下车测酒精,结果他轻轻一吹,数值直飚上三位数,只好把他带到井岸镇卫生院抽血,结果为110.7mg/100mL,醉驾。▼

同事约吃饭教练酒瘾犯了

看到醉驾的结果,覃某无奈地摇摇头,一声苦笑。

经调查,覃某56岁,斗门人,是其昌驾校的老教练,专门教科目三路试。当晚6点左右,覃某下班后被同事请到斗门某饭店吃饭。覃某觉得这么热的天,吃饭也得喝点凉的降降温吧,说到底就是酒瘾犯了。他喊服务员拿了一杯九江米酒,但同事却说他不喝。两个人吃饭,剩一个人喝酒,覃某越喝越闷,就和同事聊了起来,聊了2个多小时。▼

到了晚上8点40分,两人散场后,同事选择走路回家,而覃某想叫个朋友过来帮忙开车,可又一想,从饭店回家顶多10分钟,晚上抄小路应该碰不到交警。于是,覃某打消了麻烦朋友的主意,决定自己开车回家。没想到他刚转入和风南街,就碰到交警,进退两难的他自知无法躲避,竟然把头低下,以为交警看不见他。▼

小编还了解到,覃某在1995年时已经考了A1A2牌驾驶证,做了13年的货车司机。2008年时,覃某参加了教练资格考试,考上后开始了教练的职业生涯,转眼已经做了11年的教练,教出来的学员不少于600人。

覃某说,平日里他每天都得跟学员说不要喝酒开车,没想到自己还是栽倒在酒上面,成了反面教材。▼

教练车属于营运车辆,而覃某作为教练,醉驾的处罚可远比普通的醉驾更为严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4款规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也就是说,覃某醉酒驾驶营运车辆不但要刑拘、判刑,而且要吊销驾驶证后,10年内不得重考。而且,覃某如果被追刑后,再也不能驾驶营运车辆,这就意味着覃某再也不能做教练了……

今天上午,斗门交警约谈了其昌驾校的负责人,要求驾校从源头加强管理,必须要求每个教练以身作则,不能喝酒开车,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出现。▼


教练醉驾在珠海不是第一次了,经常看珠海交警微信的粉丝知道,去年3月20日晚上,一友驾校的蔡教练和家人吃过饭后,独自驾驶驾校的粤C4××2号教练车,从金湾某花园出发前往红旗镇内买水果,在广安路交珠海大道路口被金湾交警查获,抽血结果为100.3mg/100mL,醉驾。▼

血检结果一出,蔡教练后悔万分!但醉驾已成事实,蔡教练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驾驶证也被吊销,10年不得重考,而且终生不得再做教练。▼

5月1日至5月21日,短短20天时间,珠海交警共查获291名酒(醉)驾司机,其中醉驾司机98人,酒驾司机193人,醉驾人员全部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