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多少公里大修呢(奥迪q5跑多少公里大修)

第一次发现烧机油

本以为我车5000公里更换机油,平时经常使用PEA就不会烧机油,因为这是我从网上看到的办法,而且防冻液2年就换,所有的保养都是在4S店做的使用的都是原厂配件。该车确实前7万公里都很优秀,车用的也舒畅。本以为烧机油这事不会发生,可不曾想,突然间在7.3W公里时候机油报警,提示请补充一升机油。我心想这真的是烧机油开始了吗?为了确定,马上到4S,经过检查,确实少了机油,补充接近一升机油后,机油表正常。告诉我继续行驶再开开看。


忐忑的心情

在忐忑中,又行驶了一段时间到了保养周期,更换机油后,新的保养周期行驶了3000公里不到就又提示加机油。这次真的感觉到了恐惧,因为我知道烧机油的问题在我车上发生,用奥迪车都知道,一旦开始烧机油就意味着不断加重,事实确实如此,很快下个保养周期,2000公里就开始提示加注一升机油。尤其有一次出差来回2300公里,出门着急路上没有带机油,到处找原厂机油没有找到,无奈加了一些加油站的机油。太麻烦,回来就赶紧就换了机油。这件事我深深体会到了加机油很麻烦。


有一次排放故障灯也亮了,检测后得知是燃烧的混合气不好,和机油参与燃烧应该是有直接关系的,因为也找不到其他的故障问题。修理厂告诉我,长期这样加机油可能会导致三元催化的彻底失效,换一个价格不菲。


对烧机油解决方案的理解


自此我开始了求证解决烧机油的办法,先说说我的一些认知。关于几种修复烧机油的办法的认知,是通过不断的学习了解得来的。


大修发动机

修理厂就是催我大修发动机,但是这个我是最先排除的,因为车一共才不到10W公里就要大修,这个绝对接受不了。把发动机拆散了,又没有无尘车间又没有低温车间的组装,所以最后还要打胶密封,显然是组装达不到要求。七七八八的好几个人拆的一堆零件再装上去,这个事情我肯定不会去考虑。我是做电子仪器的,任何电子配件的组装都不如最初的原来线路下来的好。


加热修复


这个我也不接受,药液是有热量的,在加热的情况下大量的热能释放对缸内的损害不可预知。


泡缸修复


这种办法也看过,其实和加热的区别不大,是热车后开始泡,说白了就是药液进行更换,把需要持续加热的药液换成了可以冷温使用的药液,就好比是通渠粉,通下水道堵塞有加热的粉也有常温用的粉。腐蚀性不言而喻。


不断研究查找资料

一直在查找可以最低风险和不耽误用车的方式能解决烧机油问题。这期间,我将车的废气阀检查了,没有问题,但是为了稳妥直接换掉了。检查了气门油封,是冷车前检查的,内窥镜的方式,没有问题。检查了缸壁,四个缸体都检查了,百分百没事的。涡轮中冷管啊,这些都查了,其实我车因为公里数不多,年限不大,正常检查烧机油的配件故障,只要查废气阀和缸壁磨损就可以,为了慎重,我都检查了,也不耽误什么时间和费事,现在经过全面检查已经确定是活塞换卡滞导致了刮油不干净,机油在缸壁残留导致燃烧出现烧机油问题。如果能释放开这个油环的话,那么刮油不干净的问题解决,机油就不参与燃烧,自然烧机油的问题也就不存在了。


偶遇车友也是烧机油但是没有大修解决问题,几经沟通得知这样的办法的有效性,于是计划尝试,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大体明白了使用方式,非常简单,正常开车就可以完成释放。但是有个前提就是要查下配件有没有问题,我的车配件都检查过,就是缸内没有好好看过,在决定修复前先检查了一次缸内。积碳是很厚重的,缸壁有点磨损,但是不严重,这就是平时我从来不用PNF类的清洁剂清洁油路导致的。见下面组图


尝试开始第一次修复


修复前做了机油消耗的记录见下图,86200公里保养的,但是1446公里后机油就报警了,一升机油消耗没了,比之前还要严重很多。87774公里加入三只司有普修复剂在油箱,之后就正常开车行驶。为了测试烧机油,我还单独配了一个机械机油尺。


第一次修复是在87774公里的时候加入了3支修复剂



加完油回到车场,拔出机油尺记录现在的机油刻度。此处不做啰嗦,就是多开开车,市内跑就可以,我正常一天就跑50公里,10来天一箱油正好用完。



两次修复后做个检查验证效果

经过两次两箱汽油连续修复后,看下缸内的情况。下组图



确实很干净了,这个非常的意外,就两箱油就搞定这么多的积碳。此时电子机油表在这个位置,下图



第三次修复

看到希望后马上果断第三次开始修复,还是一箱油三只修复剂,正常多开车。第三次后检查缸内。



比之前还要干净很多。信心满满,此时机油消耗也比较稳定的状态,基本看不到机油的消耗了。


第四次修复



第四次以90449公里结束了修复,此时第四次修复还有一些燃油没有跑完,就提前草草记录了这次修复经历。

从第一次修复开始到结束,机油尺的变化只有很少一点,第三次就稳定在这个位置了。


这是第四次修复后看的机油尺,第三次修复后机油尺就是在这个位置。第四次修复后还是在这个位置。不错,机油一点没有下降了。



总结

从最初的烧机油恐慌到最后的正确选择,其实是走了很久的路,查了很多资料,最终选择一点没错,非常完美,从最初对这样的办法不理解到最后完全信任这个过程虽然比较矛盾,但是最终的结果是完美的。以后后背箱就不再需要机油了,很开心,带上一张今天的蓝天表达我的心境。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把这种高效省事的烧机油修复经验分享给和我一样被烧机油煎熬的车友们。希望能带给你们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