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的卖点是什么(百事可乐的产品卖点)

在这炎炎夏日,当你大汗淋漓的时候,如果你能喝一瓶冰镇碳酸饮料,你会立刻感觉非常舒爽。但你不知道,我们今天所知的软饮料巨头的大多数配方都是由药剂师在 19 世纪末 20 世纪初发明的,目的是让药物更美味。其中许多曾经含有隐性毒品,即成瘾性毒品。这听起来比曾经流行的喝可乐杀精的谣言更可怕吧!接下来,让我们先谈谈各大软饮料公司致富的神秘配方。

首先,让我们看看可口可乐。1886 年 5 月,来自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的药剂师潘柏顿发明了可口可乐。起初,这是为了治疗自己在美国南北战争中受的伤。他相信,一些能够提振精神的药物正是他所需要的。所以可口可乐是在添加了古柯叶和可乐果之后诞生的。可口可乐的英文名称是基于古柯叶的词根和可乐树的词根。这样的命名真是单纯不做作。潘柏顿承诺,这种饮料可以缓解头痛、疲劳和其他大多数小病。这种饮料一经推出,就获得了成功。在亚特兰大试行禁酒之后,它变得非常流行。1903 年,随着可口可乐配方的改变,可口可乐中的可卡因成分被去除,留下了大量的糖和咖啡因。


说完可口可乐后,让我们看看百事可乐。百事可乐的原名是 “布莱德的饮料”与它的名字一样。布莱德的饮料是布莱德汉姆于 1893 年发明的。百事可乐是布莱德为了创造卖点而重新命名的名字。他可能对之前的命名方式不满意,这一次,他用可口可乐的起名方式。将英语中的消化不良的词根“PEPSI”和可乐果的词根“COLA”拼在了一起,所以百事可乐应运而生。

百事可乐最初的卖点是促进消化和提神。为了促进消化,配方中添加了胃蛋白酶。它是能水解蛋白质的药物,常用作助消化剂。1931 年,随着美国经济大萧条,糖果商乐福特收购了百事可乐,配方也随之改变。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七喜。1929 年,圣路易斯·查尔斯·格雷格发明了七喜。当时,七喜和可口可乐一样,也是治疗疾病和缓解宿醉的药物,最初的七喜配方含有柠檬酸锂。柠檬酸锂是情绪稳定剂,用于调节情绪和治疗躁狂抑郁症,锂离子起主要作用。然而,锂离子本身就有副作用,包括体重增加、认知问题、共济失调、脱发和神经中毒等,所以必须遵医嘱使用。七喜一开始也继承了可口可乐的起名套路,被简单称为“锂化柠檬酸苏打水”。简而言之,加了柠檬酸的七喜的目标是:治愈人们心中的小情绪,它们让人们感到快乐。然而,1948 年后,柠檬酸锂被从配方中去除。


虽然目前大多数软饮料配方人畜无害,但各种研究仍然抓着软饮料不放,并发现了许多危害。从最初的肥胖和蛀牙到 2 型糖尿病,再到低血钾症和骨质疏松症,你还能让人们好好喝一杯吗。毕竟,大多数人不会把饮料当水喝。偶尔喝一罐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