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电瓶里面都是什么(假的电瓶是什么样的)

说起汽车电瓶,大多数朋友对这么一个小小的物件可能并不是特别重视,觉得平日里不显山不露水的它作用不过了了,但事实真是这样吗?你见过电瓶“罢工”时的场景吗,你经历过车打不着时的痛苦吗?如若经历过这些你还能潇洒地说出“I don’t care”的豪言,那e知道奉劝你一句,你可能是装了假电瓶!

有一句话说得好,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如果对电瓶的作用不了解,那么在使用和保养上有所疏漏也就在所难免。大多数朋友往往容易忽略电瓶的作用,认为它只能用来启动发动机,甚至认为车辆启动后电瓶就没用了,殊不知正因为这样的心态才造成电瓶的一些不必要损坏。其实电瓶的作用并非那么简单,其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汽车启动时为起动机和点火系统供电。

2、发动机低速运转或怠速时,发电机所发电能并不能满足车内用电设备的消耗,此时发电机可能会超负荷运转,届时需电瓶协助向用电设备供电。

3、发动机中高速运转时,电瓶可以将发电机产生的电能转化为化学能储存,以达到为其自身充电的目的。

但你以为电瓶就这么简单,还真不是!除了以上三点之外电瓶还可以一个超大的电容器,能够吸收电路中的瞬时高电压,维护电气系统的电压稳定。但是这个功能只有在蓄电池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才能保证。所以保证电瓶的良好状态也就成为了重中之重!

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一方面取决于蓄电池的结构和质量,另一方面还与日常的使用和保养密切相关,那么如何使用才能够更好地保护汽车电瓶呢,接着往下看。

安装一定要牢靠,以防行驶过程中由于震动而导致电瓶内外部连接松动。其次,电瓶要经常保持清洁,尤其注意灰尘、泥水以及接线柱和线头上的氧化物还有加液口处的电解液,防止电瓶放电。

定时对蓄电池进行检查,包括检查蓄电池外壳是否有裂纹和电解液泄漏,连接线是否牢固,充电线路是否正常等等。

当蓄电池电压不足出现灯光暗淡或起动无力时,要及时进行车外补充充电。部分车型还可以看通过看仪表盘上的电流表指针,如果蓄电量不足放电的三分之一时,就要及时充电。

平时电瓶快要没电时会有一些征兆的,比如车灯亮度降低,供电不给力,着车困难等现象,出现这些现象时最好去修理厂检查电瓶,如果快没电了就更换新的电瓶吧,省得万一哪次着不了车耽误事。车里也可常备充电宝及电缆等设备,用于应急使用。

维护保养是一方面,如果我们平常没有良好的用车习惯,对电瓶造成的损害很大的话,那么再好的保养也是徒劳。减少启动次数,每次起动间隔应该在15秒以上。如若多次启动不成功,需要仔细查找究竟是哪里的问题。

熄火状态下不要长时间使用车内电子设备和外接设备,这样的耗电会对电瓶造成很大的伤害。

熄火前最好先关闭空调和大灯总成,停车后一定要关闭车灯和其他车载用电设备。平时开车时注意电瓶的工作状态,注重保养和更换周期。一般蓄电池在使用两年半时,在常规保养时就要对其启动性能进行检验。

综上所述,我们只有对电瓶真正的予以重视。在日常的每一个细节上对其做到细致的保护,那么才能更好的让它为我们所用,才能杜绝那些因电瓶毛病不断而产生的烦恼,总而言之,电瓶保养非一日之功!

关于【电力e知道】

“电力e知道”是“网上国网”面向电力能源领域打造的一款在线讨论、传播电力行业知识的垂直类内容互动、科普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