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渎小姐一般多少钱()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近日,名城苏州网报道了女子购买榴莲千层蛋糕,存放冰箱3天后发现活蛆的事情,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今天(4月17日),在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和记者的协调下,双方达成共识,握手言和。

4月11日下午,家住吴江区的周小姐在木渎山姆会员店购买了3份88元的榴莲千层蛋糕。当晚跟朋友吃了两份半,剩下的半份放进冰箱冷藏。4月13日早上,周小姐发现蛋糕出现了活蛆。

周小姐将此事反映到商场,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商场开业以来从未发生类似事件,当天卖掉300多个蛋糕没有接到投诉。蛋糕的运输、储藏、售卖条件均符合要求,不可能产生“活蛆”。他们对周小姐的遭遇表示遗憾,但不承认是食品质量问题,不过本着安慰客户的原则,他们愿意退货或换货。

周小姐认为这是食品质量问题,要求会员店退一赔三。双方就活蛆产生的原因及赔偿问题,僵持不下。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木渎分局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接到消费者反映后第一时间到店检查,发现榴莲千层蛋糕的储藏、售卖等均没有问题,符合要求。

商场工作人员说,这款蛋糕有效期仅为2两天,而且对储藏有严格要求,需要在0-5℃环境下。实际情况是顾客吃了一半蛋糕,过了有效期才发现问题,这期间可能有不确定性。结合供应商及超市的存储环境,他们认为食品不存在质量问题,不支持消费者退一赔三诉求。

律师认为,尽管周小姐认定活蛆是蛋糕本来就有的,但是她已经打开过包装,且过了保质期,而超市方面能证明榴莲蛋糕在生产、运输、销售期间,符合规定,没有出现问题。这种情况下难以认定到底谁的责任,一般来说,消费者、商家各承担50%的责任。

在记者的调解下,双方答应各让一步,商场做退换货处理,此外还会做好客户关怀服务,周小姐表示接受。

律师沈瑾提醒,对面包、蛋糕这类食品,要特别注意储藏条件、保质期等。同时要保存好购物收据等,如果发现问题及时维权。

责编:熊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