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到家洗车都什么价位(58到家洗车一次多少钱)

5月24日,宿迁市民陈先生拨打速新闻热线电话 88129999反映,最近,市区人工洗车价格快速上涨。陈先生说,仔细计算花费在汽车上的开销,觉得有点“吃不消”。

就陈先生反映的问题,速新闻采访组在城区范围内走访多个洗车场所,了解洗车行业服务及收费情况。

车主:洗车方式多样 人工洗车非“刚需”

“人工洗车一次至少二三十块钱,太贵了。我平时车内比较整洁,也就是车辆外部需要清洗,现在我都是加油的时候直接在加油站的自动洗车机上洗,两三分钟就能洗好,非常方便。”在宿迁市公交调度中心附近某加油站,采访组采访了车主丁先生。“加油站这个自动洗车机挺好的,车辆外部可以洗干净,一次加满260元可以免费洗一次。每次加油的时候洗一次车基本可以保证车辆不太脏,车辆内部卫生平时注意一下就好。”

在宿城区双庄街道某菜场门口,有一套自助洗车设备,设备上醒目地写着:“洗车一次仅需2元至6元。”记者采访在此洗车的张先生,他说:“在这里洗车确实只需要几块钱,这个收费标准是按照洗车时间来的。虽然收费不高,但是所有设备需要自己动手使用。这里也有吸尘设备,可以对车辆内部进行简单清理。”谈到设备的使用感受,张先生说:“现在气温逐渐升高,这个自助洗车设备没有遮阳棚,太阳出来的时候太热了,而且自己使用水枪也容易弄湿衣物。”

在采访中,不少车主表示,人工洗车价格持续走高,而且高峰期需要排队,节假日还会涨价。部分车主表示,只有在接送亲朋好友前才会去人工洗车店对车辆内外进行清洗,而且一般不会选择价格最低的洗车套餐,而是视情况选择超过50元的“精洗套餐”或者数百元的“全车内饰清洁套餐”。

经营者:人工成本快速上升

在市区楚街附近的一家洗车店,采访组询问了该店的洗车价格:普通洗车为58元一次,而该店的精洗则有118元、188元和300元以上的价位可供选择。

市区九鼎公园附近一家全国连锁汽车养护门店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店的普通洗车价格为30元一次,如果顾客充值900元办理会员卡,则每次洗车价格为15元,会员卡内的钱可用于汽车的保养和维修。”

在走访中,采访组发现各家店铺的普通洗车服务都有自己的收费标准,而精洗价格更是各有不同。在市区一商场内的某汽车养护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店中洗车服务分为不同价位,具体要看车主的需求,价格在50元至500元之间。“不同服务收费标准不同。比如有一些车,普通清洗要花费40分钟左右,按常规价格收费;精洗则需要将车内座位拆下清洗,花费4个小时左右,所以收费要高一些。”该店店长张先生说,他们的店开在商场内,房租比较高,在装修前还购买和安装了处理洗车污水的设备,这些都提高了成本。

张先生介绍,洗车最重要的一部分成本就是人工成本,店内的工作人员都是专业的汽车清洗工,人工成本占了总成本很大一部分。

在人工洗车价格居高不下,自助洗车、加油免费洗车快速崛起的同时,越来越多车主选择购买家用洗车设备,仅需两三百元的价格。比如现在有的家用洗车设备是充电式便携款,可以直接通过自带的抽水器抽取河流、湖泊水源进行洗车。车主通过“自力更生”的方式降低洗车成本,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

采访组在此提醒:选择自己动手洗车的市民朋友应注意,洗车后的污水不要直接流入河流、湖泊。(速新闻采访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