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维特拉需要多少机油(超级维特拉机油加多少)

日常开车,对于汽车的保养是每一位司机必做的功课。而这当中换机油无疑是一件看似简单,却又至关重要的事情。因为机油换没换好直接影响爱车的良好运作以及发动机的磨损情况。维特拉1.4T,现行驶5万公里加了两次10W-40机油有什么影响?最近有位车友向车途在野留言咨询了这个问题,下面小编就不多废话了,直接进入主题。

铃木维特拉1.4T,作为日系的涡轮增压车型,目前要求使用的是0w-20/5w-30粘度的机油,使用10w40粘度的机油不合适,除了增加油耗以外,还会增加发动机冷启动磨损,建议立即换掉!


发动机机油粘度绝不是越高越好

很多人不懂得机油润滑原理,不懂得机油选择的基本原则,想当然的认为机油粘度越高越好,特别是一些所谓的个体老师傅,更换机油时喜欢来一句“你这机油太稀,对车不好”,你再问他怎么不好就说不上来了。


无论是在4s店保养还是在外面修车厂保养,都要参照原厂要求的粘度进行,一般情况下,原厂推荐的机油粘度都是经过严格测试,可以对发动机提供足够的保护,机油所提供的高温抗剪力是足够的。


机油粘度过高,会导致机油流动性变差,增加冷启动磨损,实验证明,90%以上的发动机磨损都发生在冷车启动、润滑没有建立起来的时候。发动机在冷启动时,低粘度机油可以更快被泵送到润滑部位,降低乏油润滑(干磨)时间,而高粘度机油往往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到达润滑部位,特别是在低温地区使用10w的机油低温流动性差,这将大大增加泵送压力,增加发动机冷启动磨损。

10w40的问题主要有两个:

1、基础粘度高,流动性差,40粘度虽然可以提供更高的抗剪力,但是日系发动机设计时就不需要这么高的抗剪力。

2、10w最低正常启动温度是零下25度,即使气温达不到零下25摄氏度,但是,随着温度降低,机油流动性逐渐下降,机油润滑能力下降。

3、10w的机油基本上不是合成机油,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使用合成机油,有利于强化保护,提升散热效率。

一点个人拙见供车友们参考,有什么不同的意见与看法,欢迎分享关注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