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曼半挂拉多少吨(欧曼半挂车)

标载运输已经成为常态化,从事砂石料、煤炭物流运输的车主通常会选择轻量化、高性价比的车型,来迎合实际用车需要。很多砂石料运输用户纷纷以牵引车+自卸半挂来替换8x4自卸车。

重卡企业为迎合这些用户变化,也纷纷推出了适合砂石料运输的6X4车型。这些车型该如何选呢?今天,掌上卡车为卡友们推荐一款福田欧曼新推出的GTL质享版牵引车,看看它的优势在哪里。

内外双修,质享版更适合砂石料运输

欧曼GTL 质享版车型采用了原有的GTL驾驶室,不过在原有外观设计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例如全尺寸一体式反光镜、与车身同色的中网面板以及工程版保险杠。

原车配备LDWS车道偏离、FDWS车道偏离预警,驾驶员长途行车出现跟车距离过近、疲劳度高的情况下安全警示作用明显。

从主体外观不难发现,这款高顶驾驶室在细节方面也进行了升级,主要体现在车顶前部的U形面板以及特有的福田戴姆勒标识,曲面风挡玻璃减少驾驶员长途行车的疲劳度。

紧凑式工程版保险杠与GTL渣土车采用的基本一致,一体式大灯设有LED光源、近光灯透镜,有效提高长途行车的安全性。

驾驶室侧面后方的外侧带有质享版专属立体标识,作为这款车型所独有的高品质、高享受的实质体现。

简易四幅式方向盘操控感极佳,机械式仪表盘中间位置设有双色液晶显示屏,便于驾驶员及时了解油料、气压、行驶里程的变化情况。

半环绕式中控台设有自动恒温空调、简易影音娱乐系统,轮间、轴间差速锁采用了提拉拨杆式设计,日常操作非常简洁。节油开关采用旋钮式设计,驾驶员可以根据货物运输情况进行调节,保障日常运输的燃油经济性。

从事砂石料、煤炭运输的车辆基本上都是一名驾驶员,质享版车型所使用的宽度900mm宽体卧铺满足日常生活所需,双层侧置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等随车物品。

潍柴WP10.5H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可靠性有保障

欧曼GTL质享版车型搭载排量10.5L的潍柴WP10.5H430E50国五发动机,最大功率430马力,峰值扭矩2000N.m。

与潍柴WP10.5H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法士特12JSD200TA手动变速器,头挡速比12.1,最高挡速比0.78。

福田欧曼GTL采用的这款“黄金动力”总成在目前国内砂石料、煤炭物流运输行业中属于主流动力配置,后期零部件维护、保养成本经济性比起其他动力优势更加明显。

这款车型采用了轻量化双并联车桥,3.7主减速比适合以国道路况居多的物流运输需要。

自重7.9吨,轻量化设计适合干线物流运输需要

欧曼GTL质享版车型采用超轻量化多个孔钢制轮毂,在降低整备质量的同时提升整体运输能力。

前桥采用目前干线物流运输车辆主打的轻量化两片簧抛物线钢板悬挂,横向稳定杆提升车辆在工地、煤场复杂路况下的行驶稳定性。

底盘左侧设有容积600L的铝合金油箱,油箱固定装置采用了由橡胶、铝合金双层材质,长期使用耐久性有保证。

底盘右侧设有轻量化铝合金后后处理系统、储气罐,电瓶外侧的简易脚踏板也采用了镂空设计的合金材质,上下车辆更加方便。

双并联车桥采用了轻量化4片簧钢板悬挂,对比3片簧悬挂具备更多的通用性,毕竟车辆的主要承载部件在复杂路况下的稳定性更为重要。

欧曼GTL质享版车型并不像其他品牌车型单纯为了降低整备质量采用直推推力杆,双置V型推力杆提升复杂路况下的稳定性,减少后桥移位情况的出现。原厂配备的新法规50#鞍座,为标载干线物流运输提高整体优势性。

这款车型采用了开放式挡泥板,便于驾驶员及时检查轮胎的整体使用情况,减少因检查不及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福田欧曼针对煤炭、砂石料运输行业所推出的这款质享版车型所具备的黄金动力总成、轻量化底盘部件、舒适性驾驶室更适合长途干线物流运输的实际需要。其7.9吨的自重,更是符合砂石料运输需求。卡友们感觉这款车性能如何呢?可以给我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