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杠外壳多少钱(汽车后保险杠外壳多少钱)

汽车外饰前后保险杠总成


汽车保险杠是吸收缓和外界冲击力、防护车身前后部的安全装置。一般由塑料保险杠、缓冲材料和横梁三部分组成。塑料保险杠具有强度、刚性和装饰性,从安全上看,汽车发生碰撞事故时能起到缓冲作用,保护前后车体;从外观上看,可以很自然的与车体结合在一块,浑然成一体,具有很好的装饰性,成为装饰轿车外型的重要部件。

保险杠设计要点

1:保险杠外壳材料的确定

法规要求:汽车的前后端保护装置,要保证车辆在发生4km/h的轻度碰撞时,不会导致车辆的严重损伤。另外,前、后保险杠在保护车辆,减少车辆损伤的同时,还要保护行人,减少行人在碰撞发生时所受的伤害。因此,保险杠的外壳材料应具备以下特点:

1)具有较小的表面硬度,能减轻行人受伤;

2)弹性好,具有较强的抗塑性变形的能力;

3)减振作用良好,在弹性范围内能吸收较多的能量;

4)耐潮湿、耐脏;

5)具有良好的耐酸碱性及热稳定性。


现代汽车保险杠外壳大多采用塑料或玻璃钢材料。为降低试制成本,节约模具生产费用,同时也为了缩短试制周期,在概念车试制时,考虑采用FRP玻璃纤维增强环氧树脂手糊工艺。保险杠的材料一般用PP+EPEM+T20,或是PP+EPDM+T15,EPDM+EPP也是比较多用的,用ABS的很少,比PP贵。保险杠常用的厚度是2.5-3.5mm,气辅成型的可做得更薄。注意,如果保险杠下端的中网和保险杠是一体的,中网的厚度要做到2.0以上,并尽量加大出模角(2度以上)。如果中网是单独的,中网孔壁1-1.5mm即可。


前保险杠详细安装结构

前保险杠与翼子板的安装

后保险杠的安装方式





02

—汽车外饰护板挡泥板总成


车轮周围的钣金,为防止车在行驶过程冲车轮粘带起来的泥沙及水冲刷钣金,从而腐蚀钣金,通常都设计有挡泥板来保护钣金。



挡泥板设计时一般参考车轮跳动包络极限,与车轮包络保持30MM以上距离,同时以车身钣金作为设计参考,并尽可能贴近钣金,安装点的布置要均匀。挡泥板常用材料有PP、PE-HD 等。成型工艺一般有注塑工艺、热压用以、吸塑工艺等。由于挡泥板通常结构面特征复杂,且大于半圆,热压和注塑工艺实现困难且成本较高,所以通常采用吸塑成型工艺。


附加业务说明:

个人可提供以下服务,可对接个人或者公司,欢迎咨询。

(1)CAE仿真服务

--使用ANSYS、ABAQUS进行结构动力、静力仿真;

--使用flotherm进行散热仿真;

(2)摄像头设计

包括摄像头镜头选型、图像处理器与镜头匹配、ISP处理、硬件设计及结构设计等。

(3)公众号推荐:天元汽配网上展会

服务汽配行业,链接各方名片。让汽配行业信息更精准、更直接、更高效触达产业链的各方,包括研发人员、汽配生产厂商、汽配经销商、汽修服务站、汽配外贸商、汽配电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