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亿美元可以干什么(3万亿美元可以干什么工作)

最近很多人有在说,美国的金融周期每一轮的末尾都以美元收割结尾,掠夺世界财富到底图了啥?如果说用资本降服世界是根本目的,那现在越来越难了,就像美国有些经济学家说的,多极金融的世界来了。

而且在世界乱象面前,这一次美元似乎有些不计后果,一副同归于尽的样子。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惨字,就在今天斯里兰卡直接宣布破产了,说是进口用的美元没了。

再往大了看,整个新兴市场今年货币指数跌了4.4%,是2015年来最高水平,菲律宾比索在亚洲中领跌,跌至17年来最低水平,而韩元跌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半年来,最惨的就是匈牙利福林,跌了近20%,似乎欧盟里面最不买美国面子好像就是他,美元下手很有针对性。

传统上一直都被美元光顾土耳其里拉和阿根廷比索仅次于福林,跌幅也都在18%以上。

当然美国自己也不好受,通胀还没下来,股市下来了,债市也下来了,房价也下来了,没有人怀疑要进入衰退。

即便如此,美联储觉得也还不够,最新的表态中直接了当——通胀不下来,加息会更狠,且不说世界怎么一个惨字了得,美国也必定抱头痛哭。

需要指出的是,拜登上来以后傍大腿的欧洲更是难过,英镑跌的首相都快换了,欧元平价近在咫尺,欧洲的资本家一直在疯狂做空,都不需要华尔街出手。

正因为有这个预期,7月以来美元指数一直在走高,距离110越来越近,整个非美货币领域,未有人民币几乎没有反应。

从波动范围来看,振幅以6.67-6.72为界,基本在6.70。

因此,人民币一直在新兴市场中坚守自己捍卫资本的岗位,这是作为风向标必须有的责任。

之所以有这个底气,与我们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脱不开关系,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已经用了1300多亿美元。

这其中美债抛了650亿美元,其他的则是属于经常账户盈余累计的。

货币稳定,最大的好处是稳定资本。如今美元收割财富,美股不买,美债不买,大部分都存起来了,除了不创造价值还得美国掏钱给利息。

美国人也是玩资本的高手,让美联储用些手段,多吸收银行的储备金,如此一来银行就会想办法把这些钱投出去。

这么下去肯定不干,他们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来中国,美联储加息利率不断提高,以至于部分外资不买人民币债券了,但是他们怎么可能走,大A股这个时候可是全球最稳的,尤其是战争还在了。

国际金融协会最新的数据,上个月中国债务流出25亿美元,而其他新兴市场流入91亿美元。同时,中国股市同时见证了91亿美元的外国资金流入,而其他新兴市场市场的资金流出为196亿美元。

这么看,财富依然在中国市场停留,说是避风港也不为过,例如花旗在给客户的报告就说当前估值最合适的就是大A股。

上个星期,我国为吸引外国债券投资者采取了新措施,称将降低服务费,改善海外外汇对冲准入,并简化开户流程。

一系列的操作下,更加凸显出在美元收割全球的残忍世界中,在中国可以找到依靠,尤其是美国说不定啥时候进入衰退,风险倍增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