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房地产为什么开工晚(房地产开工率下跌)

近几年期房不能按时交付的情况越来越多了,尤其是今年大家都可以从自媒体上看到的一些公司迟迟不开工的情况,也有很多业主收房的时候发现建筑以及装修标准不达标,而且特别难维权,今年的房地产究竟怎么了?


前几天看抖音有一个融创的业主天天发抖音开直播持续地关注融创在济南一个项目的开工情况,很多业主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天天在视频下面留言。自己是刚需,辛辛苦苦凑得首付,为什么要停工呢,我的房子还能按时交付吗?我相信今年这样的业主非常多。

首先其实大家买房前可以先看看自己购买房产所属的开发商,自三道红线标准出来以后,很多房地产企业都开始暴雷了,之前某些房企排在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企业业未能幸免,归根到底,就是这些房企太想赚钱了,太想大幅度的提高业绩赚更多的钱,盲目的扩张拿地导致自身债务太多,无法按时偿还,购房者近年来收入预期不客观,业加入到了观望者大队,没有持续购房者成交,企业现金流令人堪忧导致现在陷入进退两难的情况。

很多房地产企业的债务逾期非常严重,很多跟房地产企业合作的供货商、建筑队在干完活后拿不到自己该得到钱,得到的是一张无法按约承兑的商业承兑汇票,这样的情况下还有人敢给房地产企业供货,还有哪些建筑队敢给他干活?毕竟现在房企自身都难保了,那么多的债务无法偿还企业的信用就降低了,没人能长久地来干活,就出现了无法动工的情况,甚至有一些楼盘为了房子继续销售,只顾一两个工人开开吊车出出样子,假装动工,可大家都不是傻子。苦的还是普通人。

大家对自己买的商品房的期待已经不是保质保量交房了,仅仅希望不要烂尾就可以了,也不指望房产升值了,能交房就满足!怕就怕房企躺平,破罐子破摔!

现在买房的同比去年减少了太多太多,这两年受疫情反复,国际形势动荡,大家的收入预期并没有那么乐观,而且什么又出现了那么多维权事件,大家就变得越来越清醒了。网上很多人说一旦房子出现问题,房企都不会直接面对,都是一个一个的推脱、相互踢皮球。

总而言之,目前的房企都非常的危险,说爆就爆。不开工就无法交房大家就不敢买房,不卖房企业就没有资金链去处理商票这些逾期问题,供应商、建筑队手上的债务没被付清自然也不会再轻易的去卖力了,所以很多房企就像进入了一个死循环当中。

所以目前来讲,购置房产的风险很大;大小供应商和建筑队,也应该主动去诉讼把自己的商承兑付,比较人家已经躺平,你再躺平就没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