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练多少学时(科三练多少学时可以考试)

科二90分一次性通过,合格后教练建议我回到驾校可以立马打科三学时的,但有个女学友说她来打学时,因为她没空需要上班,想想就让她吧,反正自己离驾校比较近。自己可以第二天来打学时,科三打学时不像科二那样坐在车里扶着方向盘坐着不用开车就可以了,当时打科三学时需要一边打学时一边开着车在训练里转圈圈,大概打了有一个半小时吧。一直踩着那离合,幸亏离合不是那么紧那种,不然自己脚骨会累死不可,一个半小时下来那会儿脚特麻。

打完学时后时隔五天,教练说谁谁想约考科三的报名,本来自己是有名额,却被一个女学友争去了,那女学友听说科三考了两次都挂。那自己就推迟一下吧,自己的打算是能在年底拿下这驾照的,可谁曾想呀,轮到自己时,名额又被人争去了,还说系统不稳定,叫自己下次,一想呀,年底拿下驾照那是不可能的了,无语啊!

那就等下一年咯,谁知道赶巧不巧的是碰上疫情阻击战,疫情的发生导致考场暂停服务,计划赶不上变化啊,等呀等呀,一等就是五六个月才开始开通考场。考场开通那就准备考科三,七八个人带不了这么多,教练建议分几个人出市区里跟市里的另外一个教练来练,而我是其中一个,四个人出市区,有一个学生想提前考试就没跟一起,反正自己的家姐在市区,那就出去市区里练习吧。

那天出发市区第二天下午,市区教练说下午去练习是因为早上有交警查,所以就选下午。

第一天,练习科三开车上路,当轮到我时刚好下大雨,天公不作美啊,给我来个惊喜。雨下得看了前方的视线,一路上只听教练指挥,至于教练说开到那个点该如何如何压根没听明白,第一天的科三训练就是一头雾水进,一头雾水出,就这样在大雨滂沱下草草结束了。

市区科三考试路线有三条,科三有16个项目(上车准备、起步、靠边停车、路口右转弯、超车、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上四挡逐步降挡)、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变更车道、通过人行横道、通过公交车站、掉头、通过学校区域、会车)

第二天,依旧那时间段去练车,由于上次天公不作美而导致那一天没有学到什么,而这次自己就好好的记住教练的指点,三条路线有三个人来练习,依次轮流。开车上路由于自己的不熟练而错误百出,尤其是加减挡的操作,换挡时踩离合那脚忘记松开,或者忘记松油门而一下窜高,一边开车一边默记教练教的那些要点和关键点。两次练习下来没有合格,这一天在错误中就这样结束了。

第三天,科三练车开始了,有四个人,这次自己暗暗的给自己鼓起气改变,可还是难以去改变,还是老样子。两次下来依旧没有合格,和我一起的一个女学友也是错误百出都有合格,而看看自己有点憋气呀!对于我这样子教练还是很有耐心指导我们,安慰我们别气馁。

第四天,科三训练又开始了,这次经过自己改变,和教练的鼓励和支持下,终于三条路线都及格了,每条路线都满分。

第五天,科三正式考试的日子,教练早早的搭我们三个人到考场,每人再练习一次。有一个人是市区学员,不同一日考试,每个人练一条线,最后自己练的是3号线路直接开到考场点准备考试。自己驾校来的一共七人考试,另外四个比我们早来排队中。


这次科三考试不是很多人,时间也特别快,自己被选中2号线路,考试期间,刚进入直线行驶时有点慌张,换挡挂不快,后来还是让自己快手换上了十分惊险啦!由于掉头转弯时避让其他考试车而导致熄火一次扣10分,都是因自己紧跟前面的考试车却没有超车过去,才导致熄火扣分的,直接拿下90分。一次性通过,激动人心啊!

科三考试虽没能拿下满分,也是觉得十分欣慰的。考试结束后给教练报喜,也知道这次考试当中有三人不及格,两个女学友,一个学生哥,两人两次挂灯光,一人挂直线行驶。最冤枉的就挂灯光这两位,起步都起步不了,直接挂。

随着改革创新,考驾照一年比一年还要难度。

科三(要诀):记住点位,心态放松,记住自己考的路线,考试前默记所有路线的要点和关键点,若难记住可以自己画路线图,记住教练教的方法,总之一切靠自己,七分实力三分运气。

――光之星

――2022/02/13周日

――正月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