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多少码减档(科目三多少码减档)

在科三的所有项目中,操作步骤最复杂的,非加减档莫属,稍有不慎,就会出现操作不当而挂科。在5个技术要点中,出错率最高的有2项,挂错档跟速度档位不匹配。

挂错档在加减档的操作中,挂错档是很多小伙伴经常犯的错误,主要原因是有两个,一是握档手法不对。二是没有让空挡作为参照物。大部分新学员受科二的影响,一般是手心向左满手攥住档杆,虽然挂1档2档顺手,但是再挂其他档位时,容易造成挂错档。正确握档手法是:手心向下,虚握档杆,这样挂哪个档位都合适。

空挡位置在所有6个档位的正中间,只有找到空挡位置,才能准确找到其他档位。比如5档换3档,摘下5档时,手不要用力,让档杆自动恢复到空挡位置,直接上推就是3档,如果用手使劲攥着档杆,你就不能准确找到空挡,直接上推,可能就是1档。

档位速度不匹配加减档操作最少需要换3次档,才能完成项目操作,每次换挡都需要档位跟速度匹配,只要我们按着“逢5加档,逢0减档”来操作,就不会出现失误。

我们知道每个档位都有一定的速度区间,1档0-20,2档10-30,3档20-40,4档30-50,5档40以上,比如2档换3档,当速度达到25左右时,才可以换3档。如果20就换挡,因为要踩离合,慢松离合,然后再去加油,都是学员,操作不熟练,速度就会掉到20以下,造成速度档位不匹配。当3档换2当时,我们要把速度降到20的时候,才能换挡,避免换完挡松离合,车辆出现闯动现象。

大部分学员加档知道踩油门,而降档时不知道去踩刹车,这也是造成速度档位不匹配的原因。很多学员换抵挡不踩刹车,而是让车自己慢慢减速,这样很容易使出加减档的考试区。

加减档除了这2项外,还有3个易错操作,一是低头看档,这都是科二留下的不好习惯,科二是静止换挡,科三是在高速行驶中换挡,如果再低头看档,肯定会很危险。

第二是考试中换挡都要经过空挡,或者在档位之间稍作停顿,避免系统检测不到换挡,而造成漏判。

最后一个是挂档不进,一个原因是离合没踩到底,二是减档没踩刹车,两个档的齿轮转数不一致,很难挂进去,两脚离合法就能解决了。

虽然加减档复杂,但不是很难操作,只要注意“逢5加档,逢0减档”,“加档加油门,减档踩刹车”,就能轻松掌握,顺利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