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禺交警大队电话号码多少(广州番禺交警大队电话号码多少)

番禺各位车主,小番这里有条重磅消息!!广东交警昨晚权威发布:2018年9月1日前,交通违法处理政策暂时没有变化。各位车主不必扎堆办理啦!

交通违法自助机前办理排长龙

春节长假一结束,互联网上传来“3月1日起,驾驶证销分有新规”的消息,其中一个重大变化就是,从3月1日起驾驶人驾照需绑定对应车辆,没有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的,将无法处理交通违法,尤其是非本人车辆的交通违法。

26日中午,在番禺广场中银大厦首层交通违法自助办理机大厅,前来办理交通违法的街坊排起了长龙。据了解,他们都是来自助办理机前办理交通违法扣分、扣钱的。

广东交警发布权威消息

广东交警昨晚权威发布称,群众不必扎堆处理交通违法。在此,他们郑重提醒:

2018年9月1日前,全省处理交通违法方式、流程和条件暂无变化,驾驶人仍可通过好易终端、交警窗口、“交管12123”平台等多种方式处理违法;

2018年9月1日后,在自助终端处理违法,需通过事先绑定人车办理违法。

驾驶证销分要实行“新规”?

是新增!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就“驾驶证销分有新规”进行了回应。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交管12123”APP

此次平台完善后,需要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

驾驶人可自主选择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者通过“交管12123”实名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备案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

优势

新增这一功能后,驾驶人既可以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也可以通过“交管12123”足不出户自助处理,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查询和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提供了方便,减少了群众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和出行成本。

同时,通过实名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还可有效遏制“黄牛”通过买分卖分非法牟利。

处理交通违法的4种途径

目前,广州处理交通违法的途径有4种。

首选为广州交警微信、广州出行易APP、网上车管所,注册成为e会员,足不出户,5分钟即可处理1宗罚款200元以下、记6分以内的简易程序交通违法。

好易便民缴费终端可以在5分钟内办理1宗罚款200元以内、记6分以内的简易程序交通违法(限广东省内发生的交通违法)。

在广州交警违法处理窗口,记满12分、罚款超过200元、扣车、扣证等一般程序交通违法处理,可通过微信等途径预约办理。

此外,邮政网点等其他渠道,可办理罚款200元以下、记6分以内的简易程序交通违法。

番禺交警大队及各中队联系方式

番禺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大厅

地址:市桥街东环路315号番禺交警大队大院内

电话:84623997

番禺交警一中队

地址:番禺区市桥街东环路148号

电话:84896238

番禺交警二中队

地址:番禺区石壁街105国道屏山村路段

电话:84713903

番禺交警三中队

地址:番禺区番禺大道北广地花园旁边

电话:84787002

番禺交警四中队

地址:番禺区洛浦街洛溪大桥南侧

电话:34527138

番禺交警五中队

地址:番禺区新造镇市新路

电话:84727728

番禺交警六中队

地址:番禺区石楼镇市莲路333号

电话:34862939

番禺交警七中队

地址:番禺区沙湾镇市良路1135号

电话:84735638

番禺交警八中队

地址:番禺区小谷围街大学城中心大街南尚法街9号

电话:34721114

番禺交警九中队

地址:番禺区石壁街汉溪大道西广州南车站派出所内

公安部答疑

《公安部回应: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新增网上处理渠道》一文发出后,群众反响热烈。日前,公安部对群众提问比较多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图: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王汉文

来源:广东交警、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番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