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手机为什么那么烂(联想为什么做不好手机)

如果一家公司把消费者们的热情都给消耗完了,试问,这样的公司还有继续下去的必要吗?

今天我们不妨来说一说联想这家公司,在中国,没有大而不能倒的公司,如果有,必须让它倒。

或许网友们会问,日本丰田,韩国三星等公司,为何能在爆发一系列丑闻之后依然成为他们国家的标志性企业?

其实很好理解嘛,无论是日本丰田还是韩国三星,人家手上有全球诸多的核心技术,可即便如此,三星曾因对中国消费者欺瞒,导致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上抬不起头。



那么今天的问题来了,这些年联想公司在国内的风评越来越差,可为何联想电脑的出货量依然是全球第一,联想公司的终局又会是怎样?

不难理解,联想电脑时至今日并没有掌控产业链上的核心技术,联想电脑更多的是以组装技术为主。

而联想电脑之所以能成为全球出货量第一的品牌,是因为低价倾销的结果。

用白话来说就是别人不敢做亏本生意,但是联想敢做,别怎么拼得赢它?

有数据显示,联想70%的业务在国外,30%的业务在国内,也就是说联想用30%的中国市场,养活了他们70%的海外市场,之前联想就被爆出为何国内电脑的售价比国外市场还要高?

从本质上来说,联想中国分公司PC产品的一个支柱性客源是政府和国企采购,这一块客源足以保证联想中国的PC业务不至于很快破产。

春公子之前就说过,对于任何一家科技公司来说,要想在市场上长期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那唯有不断地加大研发才是正道。

美国那边的谷歌、苹果以及微软等,中国这边的华为、腾讯百度等公司,无一不是以研发为重头。

而反观联想,联想可以说就是典型的“市场换技术”但是最终市场让出去了,什么技术都没捞着的历史。

前段时间联想更是想登陆科创板上市,结果仅一天的时间就被喊停,这不就是闹了一个笑话吗?

早些年,联想公司因为“5G投票门”事件让一众网友们熟知。

而进入2022年以来,联想又因为不走技术,联想高管年薪过高以及掏空国有资产等问题再度被网友们热议。

让春公子印象深刻的是,联想现任CEO杨元庆曾因为自己年薪问题而公开说了这么一段话;

杨元庆解释自己为什么拿了一个多亿的年薪:我赚得不能比美国员工少!

一个年销售额几百亿美元的集团CEO,一个曾经创造联想传奇的少帅,已经需要给大众解释自己的薪水了。而这个薪水的解释,看起来是那么的苍白和没有格局。

可让网友们费解的是,即便联想公司的口碑已如此糟糕,为何联想公司还能活得这么滋润呢?

其实不难理解,联想看似是一家做电脑手机的公司,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联想实际上是一家跨金融投资,地产,科技,传统产业,商业代理等多个领域的大集团。

可即便如此,由于联想公司所处的主赛道已是夕阳行业,联想公司这些年在商场上的影响力下滑,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在春公子看来,联想从未谈得上伟大,未来也会逐渐走向平庸!不知道诸位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