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到洛阳多少公里需要多少钱(合肥到洛阳有多少公里)

河南大“米”即将画完,河南铁路建设很快将进入“后米字时代”。

从规划描绘的蓝图看,河南铁路未来可期。呼南高铁豫西通道、宁西高铁、京九高铁阜阳至黄冈段,未来几年或许就能见到实质性进展。

1

南驻阜铁路:不管普速还是高铁,争取先纳规

普速铁路、高铁、城际铁路,各地对南驻阜铁路的“争取”,态度不一。虽然被规划划入“地方铁路”,充满变数,但也是颇值得期待的。

于国家而言,南驻阜铁路将构成沪汉蓉通道以北、陆桥通道以南又一条东西向干线通道。

对于南驻阜铁路的等级,南阳、驻马店、阜阳均有不同主张。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南阳倾向于修建高铁,驻马店倾向于先规划普速铁路,但也同意南阳的意见,而安徽则提出将皖北城际铁路从阜阳西延至驻马店。不管是普速还是高铁,最基本的是先纳入国家规划。

2

宁西高铁:力争于2021年、“十四五”开工

尚在谋划中宁西高铁合肥经信阳至西安段,沿既有宁西铁路自合肥引出,向西经六安、信阳、南阳、十堰至西安,全长约910公里。

其中,合肥至六安约90公里已通城际,十堰至商洛至西安约253公里是规划项目武西高铁的一部分,尚需新建约567公里,含信阳境约230公里。

2014年,信阳、南阳开始谋划争取沿既有宁西铁路建设高铁,争取将宁西高铁纳入国家铁路网中长期规划并尽早开工建设。

宁西高铁六安—固始—信阳—南阳段进行规划研究。不过,由于国家铁路网中长期规划于2016年6月才完成修编等原因,该项目至今尚未纳入其中。

3

呼南高铁豫西通道在《2020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中被列为“前期项目”

在2020年被列入前期的新焦城际、郑登洛城际,以及可能与呼南高铁豫西通道同步实施的焦济洛铁路,无疑也牵动着沿线地区的神经。

《2020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将豫西通道划为“前期项目”。一位洛阳市发改部门人士向记者介绍,豫西通道要进国家“十四五”规划,才能实施。“规划一般到明年上半年才公布,才能知道能不能进,目前所做的工作就是争取列入规划。”

他透露,目前争取纳规的意见省发改委已经报至国家发改委,“现在就等消息了。”而涉及洛阳的其他城际铁路项目,他称,省里也在推进,但目前并没有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