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旧管子多少钱(旧空调管子多少钱一斤)

卖房买房,我历经了好几次,于是搬家与空调移机的配套也经历了好几次,搬家的套路这次暂且不提,空调移机刚刚又让我伤痛了。旧房子卖了,新房子闲置在那里,于是我说把空调挪过来吧,这样新房子就省了两台空调的费用。手机里存着空调移机甲乙丙丁的电话,但我已经被他们的如出一辙的路子折磨的头晕脑胀,所以就想这次再换一家,或许会遇到那种实在的移机人。

新房子所属的群里要啥有啥:做窗帘的、维修的、移机的、二手房中介,轻而易举我就从群里找到了空调移机的一个微信号,申请加为好友,不到半秒就被通过好友验证,对方要了我的电话,接着打过来,价格也很正常150一台,约好第二天早上9点移机。第二天早上恰逢小雨,但我的先生还是按时去候着了,到了9点时,对方打电话给我说下雨没法安,得雨停了去,我又把先生打电话叫回来,先生刚回到家,对方又打来电话说他已经出发了,我说不是下雨没法安吗?回曰:“我已经出门了。”好吧,先生又奔赴目的地了。拆卸完毕,结果是两台空调管道全部需要更换,理由是管道易碎,我先生是个很善良的人,他很少猜度别人的用心,但我却觉得有些事情、有些人不值得你去信任,否则就是纵容。我电话打过去,移机的是两个年轻人,我问他们,我的空调中有一台是新近安上的,安了有半年的工夫,这么响当当的一根铜管怎么会拆坏?他先是说是因为这个品牌的空调质量不行,在我的追问下,又说是事先已和先生讲好管道会有拆坏的可能,后来证明这句话他并没有说。我虽然很气愤,但还没有完全把这些想成是他们的套路,所以最后他们答应承担那台新空调的两米的管道,剩下的我来承担时我就欣然同意了,因为我想着年轻人出来做点活计也不容易。

让我始料不及的是接下来的事情,先是说新房子那里的管道长度不够,需要加管,每台各加四米,然后说要给测氟,我们认为新空调自然不用测,因为之前移机时曾经用过单位常用的一个移机师傅,既没有给我换管道,也没有给我充氟,他告诉我一般不需要充氟,在拆卸的过程中只要略加注意,收氟就会收得很好,自然不会出现没氟的情况。但这两个移机人坚持说另一台年岁长一些,完全没氟了,听他们那语气不充是不行了,最后的结果就是花了1080元我移了两台空调,挂式的。先生回到家,很明显感觉到了他的失望,他对这样的移机人的做法有许多难以理解。但我们也就将此事打住了,权当遇到了不良商家。

第二天晚上,因为有家具送过来需要安装,我们去了新房子那里,安装的时间比较久,空调自然就打开了,结果开到23度,一个小时下去,室内一点儿也不凉,我非常生气,就微信联系那个移机人,让我大吃一惊,显示我已经不是他的好友,打过电话竟然不接,再打给另一个移机人,电话倒是接了,很显然对我的来电早有准备,说不制冷是没有氟的缘故,我说怎么可能会没氟,新空调用了不到半年,怎么可能就没氟了,人家回复那我就不知道了,完全耍赖了。我问他:“你们的生意都是一锤子买卖吗?”对方还信誓旦旦说那怎么可能,我不知道他们用这种方式欺骗了多少如我和我先生一样信任他们的人。

我们两个事后反思,如果再交给他们一笔钱,按他们的意思给新空调也充上氟,也许空调就会制冷了,错在我们给的钱还不够多。可惜的是我们仍旧相信了他们,相信他们不会刻意在拆卸空调时把氟给漏的一干二净,如果知道有些人的人性这么腐烂,我们绝不会选择移机了,更不会选择找他们移机了。

夜里睡不着觉,先生和我说,去售后找人来充氟吧。以前我总感觉去售后预约很麻烦,现在看来,并不麻烦!

壹点号 贯贯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