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换叶子板内衬多少钱(更换叶子板内衬多少钱)

根据2018中消协关于消费投诉的统计

2017年的数据中

汽车消费投诉高居商品类投诉首位

之前我们讲过关于买车的维权案例

其实修车也暗藏许多猫腻

如“夸大毛病”“偷梁换柱”“缺斤少两”

消费者应如何避免被坑呢?

消费者是否能如愿获得修理或赔偿?

让我们结合相关案例来看看

汽修厂漏换两个配件 赔偿3000元

【案例简介】

诸暨的蒋女士驾驶自己的轿车时和其他轿车发生了侧面碰撞,公安交警部门认定蒋女士负全责,按照责任划定,由蒋女士的保险公司承担了两辆事故车共一万四千多元的维修费用。随后,蒋女士将自己的事故车送往诸暨市某修理厂进行了维修。汽车修好十多天后,蒋女士发现汽车的四轮定位有问题,然后将车开到了另一家修理厂进行检查。经仔细检查判断,除四轮定位的问题外,这家修理厂还发现原本应该在上次事故维修中更换的叶子板内衬和发动机罩铰链还是原封不动没有被更换,蒋女士认为上一家修理厂欺骗了自己,于是到诸暨消保委进行投诉。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与蒋女士一起前往该修理厂进行调处。在修理厂负责人以及厂长的陪同下,执法人员调取了该次维修的保险定损单、事故认定书以及维修结算单。在三方的当场清点、确认下,修理厂负责人承认了是修车工人一时疏忽忘了给蒋女士的车更换叶子板内衬和发动机罩铰链这两个配件,市场价格合计在150元左右。蒋女士认为,保险公司定损的更换清单里明确有这两个配件,修理厂却没有按规定更换,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要求修理厂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对此,修理厂则提出,漏换的两个配件属于辅助部件,不是汽车的关键配件,且价值不贵,愿意按一赔三的方案进行赔偿。

最终,结合了蒋女士的来回路费、误工以及需再次送修等情况,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协议,由修理厂对蒋女士的车重新进行四轮定位,并一次性补偿蒋女士3000元。

“小维”说:

依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四章 修理者义务 第十三条规定: “修理者应当建立并执行修理记录存档制度。修理记录内容应当包括送修时间、行驶里程、送修问题、检查结果、修理项目、更换的零部件名称和编号、材料费、工时和工时费、拖运费、提供备用车的信息或者交通费用补偿金额、交车时间、修理者和消费者签名或盖章等。”

案例中的修车工人因一时疏忽忘了给消费者蒋女士的车更换两个配件,既不符合保险公司定损的更换清单规定,也没有告知蒋女士,侵犯了蒋女士的合法权益,所以应当作出赔偿。

除了修理者应当建立并执行修理记录存档制度外,修理者应当保持修理所需要的零部件的合理储备,确保修理工作的正常进行;以及用于家用汽车产品修理的零部件应当是生产者提供或者认可的合格零部件,且其质量不低于家用汽车产品生产装配线上的产品。

买车容易,养车修车难

无论新车主还是老司机都是感同身受

小编总结了几点汽车维修中的大坑:

1、小病大修

本来车子没什么大毛病,但某些不良商家欺负车主不懂车,故意夸大汽车故障,报出一堆不必要的维修项目,趁机“捞钱”。

提醒:遇见这种坑的时候,要主动向维修店要检测凭证。这个凭证还可以作为日后申诉、要求赔偿的证据。

2、配件只换不修

某消费者的车钥匙失灵打不开车门,去4S店检查后告诉他只能换一把新钥匙,3000块,没别的办法。后消费者改去附近一家普通维修店,用15块钱换了块电池就搞定了。

提醒:千万要做到“货比三家”,同时积累点汽车维修的小知识。不要因为觉得费时费力而将就,就多花了冤枉钱。

3、以旧充新、以假充真

某些汽车维修保养店把碰撞或者事故后,本应该更换掉的保险杠、叶子板、大灯等被维修店修复喷漆后又重新装回去,按照全新配件收费,其利润可达50%-80%左右。

提醒:建议把更换下来的废旧配件带走,因为有可能给下一个人维修用的将是你的废件。另外,更换配件前千万看准是否是正厂配件,能否保修,避免换了假货。

4、事故车越修越伤

把出了事故的车送去维修,没想到越修问题越多,不仅修出大问题,还越修越频繁……然而这只是因为那些不守信的商家修理工把车上比较新的部件拿走卖掉,取而代之的是旧件或者是残次件。更有甚者则往机油里掺白糖,所以事故车也将越修越伤。

提醒:建议各位车主送维修的时候与维修站的人一起将车的外观、备胎及工具等进行确认、记录。还有,车辆定损时候一定要在旁监督,并且拿到定损单之后再走。

5、掉包配件

掉包这种现象只有个别的、不正规的维修店会干,正规的4S店维修厂基本不存在这种情况。多被掉包的配件有各类传感器、执行器元件、轮胎等。

提醒:各位车主应对自己该换的零部件有个细致的了解,做好预防。

6、熟人宰客

中国人都有的观念“有熟人好办事”,但除非这个“熟人”跟你是实打实的好朋友,保证不会坑你;不然可能所谓“混熟了”就能避免的“潜规则”只不过是变个法子继续坑而已。

提醒:“熟人”该防也得防,但防别人同时,自己也要做到心中有数。

作为车主要对自己的车有一定的了解

如果不懂汽车知识

修车时可以请“懂行”的人士陪同

最好“货比三家”

多方对比会让车辆故障的原因更清楚

车主也可以从中判断出谁说的是正确的

从而更好地获得维修

关注“自主汽车”,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zizhuche,每日收获不一样的汽车行业评论。如有爆料,请发邮箱mail@zizhuauto.com,如有购车需求请点击下方“我要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