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车耗油多少钱(四个小时的车程耗油多少钱)




我是个车小白,考了驾照买了个自动挡的车,开了4年,车前盖都不知道在哪开,从来没有自己打开过,加玻璃水都不知道加哪,一次遇上一个大哥让我帮他搭电,我说我不会开,你自己来弄吧

我除了上班时来回35公里,要开市区,也经常回娘家,一个月回去两三次吧,来回80公里左右,路程不算远,但是坐班车的话要转三次车,还得走十几分钟路,很麻烦,所以买车后觉有很方便了。

去年开始油价一直在涨,好多人都买油车不如电车,省钱,我就有点想要不要把油车卖了换个电车,想想还是算算自己车到底开多少钱一公里,网上查了一下怎么算油耗,总感觉有点费脑,我就在加油前拍了一下公里数,再用完这箱油下次加油前再拍一下公里数,然后用加油的钱除以这箱油开的公里数,就得出了一公里多少钱了,这样算准确不?

320÷611(52883一52272)=0.52

得出一公里5毛2,我的车算不算很省油啊?才5毛多一公里,那是不是也没怎么费油啊,还要换电车吗?[呲牙][呲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