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捷达后备箱最多能载多少(捷达车后备箱能载多重)

今天在网上和网友聊天,说到了老捷达这款中国神车,它曾经是无数人心中的梦想之车,只是后来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就停产换代了。他就问我,如果老捷达重新生产,你会为它买单吗?我哈哈一笑说,我现在开的就是老款捷达,是在2012年末老捷达即将停产之前买的最后一批车,全办下来将近八万块钱。在当时同样的价钱可以买配置更好的国产车,但是我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它。现在开了将近十万公里了,也想换车了,如果老捷达真的能重新生产,并且大幅度改善它的安全性和内饰,我还是愿意为它买单的。

很多人都说老捷达的外形太难看,我的看法恰恰相反。我是特别喜欢这种方方正正、线条笔直、棱角分明的造型,而不喜欢现在的车阴柔的线条、圆滚滚的复杂造型,感觉它们太“柔”了,没有一点阳刚之气。我觉得男人还得开有点个性的车,同时开车也得有点个性。现在的马路上,很多大男人开着线条阴柔的小车、慢悠悠的闲庭信步,感觉把男人最后的一点刚性都磨没了,“阴盛阳衰”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此外就是很多人都嫌这款车的外形尺寸太小了,但我不喜欢太大的车,感觉车太大没必要,绝大多数都是一个人开,要那么大的空间干什么,车太大停车也不方便。

老捷达的优点就不必说了,出了名的动力强劲、皮实耐操,都市小流氓不是白叫的。这些年跟着我东奔西跑,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底盘高,在乡村的土路上顶半个越野车用。维修保养超级便宜,并且全国任何一个地方都能修,都有配件,这是很多小众车远远不及的。车内空间不大,前排乘客空间还可以,后排空间就太小了,所以这款车最好是一个人开,最多再拉一个人,后排坐的人遭罪死了。但后备箱空间超级大,特别能装东西,有一次我在后备箱里放了四五百斤的货物,开起来也不是很吃力。空调超级好,不论是夏天的冷气还是冬天的暖风,都是杠杠的,比现在很多车都要好很多。

这款车最大的槽点在于它的安全性。它的车身结构还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设计理念,与现在的笼型车身、前后吸能的设计理念相去甚远,在发生重大事故时,不能很好的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我曾在网上找过老捷达与其他车碰撞的图片,即使是与很多国产车碰撞,老捷达也会发生A柱弯折、车架变形的现象。这是非常重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大家开这款车一定要注意,尽可能不要与其它车发生恶性碰撞。

此外,这款车的安全配置也是极低的,只有一个ABS,低配车型连安全气囊都没有,更别提什么ESP、ASR、EBD了。内饰也是极简陋的,只有一个收音机,手动空调,一看就是上世纪的风格。最难受的是在前门无法控制后门的玻璃升降,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车门内饰板极其难看,色彩搭配也很糟糕,后排座椅乘坐很不舒适,整车的隔音、滤振等做的很差,等等。所以,这款车如果复产,必须把这些都改变了,升级安全配置和内饰,外形最好再做得稍大一点,顺应中国人以大为美的购车理念,我想还是有很多人愿意购买的。

有人说新捷达不就是它的升级版吗?其实并不是,新捷达与老捷达一点关系都没有,它是在A0级Polo平台上加长开发出来的一辆拉皮车,属于垂直换代产品,在内饰和外形上更好看一些,但是驾驶感受、操控性等还不如老捷达呢,新桑塔纳与新捷达就是一辆车,只是名字不同而已。而现在独立品牌的捷达更好一些,外观、内饰、动力总成等都有较大的进步,个人非常看好它。不过它的外形也有点太柔了,如果多一点直线条的棱角,更阳刚威猛一些,就更符合我的心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