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志俊正时皮带多少钱(大众志俊正时皮带价格)

汽车水泵是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重要部件,它使冷却液在发动机冷却系统内快速流动,带走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保证发动机正常的工作温度。今天这个故事与发动机正时系统的水泵有关,由于车主没有及时更换水泵,差点引发一场家庭战争。

G女士车子保养误区

2019年上半年,车主G女士去修理厂为她的2012款大众志俊做常规保养,这辆车行驶了8万公里。技师与G女士沟通更换正时含水泵套装,G女士的先生日常浏览一些保养论坛,认为更换正时套装即可,水泵以后再更换没问题。最后,G女士选择更换了正时套包。


G女士在开了一个月后发现水温很高,去检查发现有缺液情况,补液后继续行驶,但是几天后又出现类似情况,于是返厂。经检查,是水泵出现了泄露,换了新水泵,车子的高温问题得到解决。



G女士学会如何保养传动

第一天去做保养,G女士换了正时套包,含工时费750元,含等待共耗时3个多小时;第二次换完水泵又支付了650元。我们来算笔账:

G女士如果在保养的那天,更换正时含水泵套装,总的费用只要花费980元,而现在多花钱不算,还用了2天时间。事后,G女士为此还埋怨她的先生,多花钱多花时间,可能对她的行车还有安全隐患。

2年或6万公里,整套更换

传动带、张紧轮和水泵

所以,水泵的泄露如不及时更换,冷却液会逐步渗透到轴承室,导致轴承润滑脂失效,引起轴承抱死,正时带损坏,发动机大修!做到2年或6万公里,整套更换传动带、张紧轮和水泵,一次解决问题,避免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