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卡为什么没信号(联通卡为什么没信号了)

2020年至今,如果说有什么政策,造成联通用户损失最大的话,那么联通的工作人员一般会认为是联通2G信号的关闭。在那些3G、4G、5G信号布局不完善的地方,这种用户的损失更加明显。

联通2G信号的关闭是高层强制执行的结果。

联通放弃2G信号。本来这个政策如果在3G、4G、5G信号覆盖比较好的情况下放弃,其实也是一项不错的政策。2G网络打电话发短信还可以,但其他大多数情况下已经用不到了,淘汰也是迟早的事。理论上2G信号的关闭可以节约一定的成本,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5G上面去,让我们大家有更好的5G体验。但现在的实际情况是,不管有没有5G(或者4G、3G)的信号覆盖,也先关闭2G信号再说。就是说,可能在某个角落没有5G信号就算了,还可能完全没有信号。因为关闭2G信号是联通高层的要求,所以要执行到位,至于我们没有联通信号,到时候再加基站就是。2G信号的关闭在网上随便搜索一下,就是大量的吐槽。我随便搜索了一下抓了张图,可以看一下。

损失了哪些联通用户?

损失的最大一批用户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家里的老人家用户。由于很多地方联通是三家运营商中价格最便宜通话时间又最多的。所以很多老年人都是办了联通卡,在老年手机上放心用的。关闭了2G信号以后,这些老年人,手机没信号了,只能用联通2G信号的老年机也等于完全没用了。很多老年人不是买个新手机,而是选择要么携号转网用其他的运营商的信号,要么就办了其他运营商的卡,不再用联通的了。

其次损失的比较大的用户是我们周边需要良好信号维持的人员。就是属于家里某个角落没信号或信号不好都不能接受,或者是地下停车场或者是办公区域信号差,都必须要换运营商的家庭。这是由于工作生活等原因,是绝对不允许有任何地方信号差(或没信号)的。像我们朋友中的各种手机党也是这类用户,比如游戏党、刷短视频党、手机直播党等都是这一类的。这些朋友要么携号转网,要么完全不要联通的任何服务了。

是否政策失败,现阶段为时太早。

在可以携号转网的这种大环境下。联通没有把5G、4G信号覆盖好的情况下,强行关闭2G信号,造成很多地方联通的信号很差,让我们不得不考虑放弃联通转为另外两家运营商了,这也是联通现阶段最大的损失吧。但如果尽快完成5G布局,没有留下信号死角,那么联通未来又可以说现在的放弃2G决策是正确的。以后的事谁又知道呢?

这次的话题就说到这。我的所有作品都是原创,希望大家关注我、支持我,我将源源不断地提供通信互联网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