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什么时候混改(中国中铁混改最新消息)

新闻:

据悉,铁总非运输企业改革年底完成,中铁总所属18个铁路局(公司)的公司制改革,即对运输主业的改革在年底启动,中铁总公司制改革方案正在国务院和财政部审核 。【更多大新闻查看点击:选股宝快讯】

影响:

从年初东南沿海高铁提价到复兴号提速,再到陆东福先后会见了马云、马化腾,种种迹象表明了铁路混改进程显著提速。

而今日的新闻中,中铁总计划在年底前启动直属运输企业改革(含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即铁龙物流的第一大股东),设立具体时间计划表明改革已经进入强力推进阶段。

华创证券指出,中铁总提质增效突破口为:盘活资产,多元化经营以提升净利率及资产周转率。而近期铁路部门在上海和北京举办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项目推介会,目的就是为了盘活土地资源,有效提高ROE的水平,提升公司价值,为未来的土地开发提供样本。

相关标的:

铁龙物流:大股东中铁集作为专业化运输公司,同时作为中欧班列运营商之一中铁联集的重要股东,未来存在与社会资本继续融合发展的潜力。

广深铁路:第一批面向社会资本的土地项目与公司无直接关联(深圳平湖项目与大股东广铁集团相关),但若此次土地开发项目形成样本,将为公司未来盘活自身土地资源提供了空间。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