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把握战略什么(华为是什么战略)

模型在手,方法我有!

一、战略成长:华为的成功源于它的管理和战略

理解企业战略管理:什么是战略和战略管理

1、战略管理对企业的重要性

企业战略管理的四个关注点

2、华为的成功赢在战略

华为战略管理原则与特点

3、华为战略管理方法

战略管理工具BLM模型

二、行动要求:领导力是根本,价值观是基础

领导力与战略管理

个人领导力在促使企业成功中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但是这些企业家并不能替企业中的每个管理者做出决策和领导团队。

因此,组织领导力才是企业最应该具备的能力。组织领导力是一种组织能力,它能够实现资源分配,同时控制、激励和协调 群体活动,使之相互融合。个人领导力也是组织领导力的一部分。

1、领导力通用素质模型

一般来说,专项素质能力可以划分为四个层级

2、干部领导力要求

华为的干部九条经过实践之后,慢慢地演化成干部四力

三、市场洞察:从差距分析与市场中寻找机会

所有战略都是由不满意引发的,如果企业对自己当前的发展状况很满意,就不需要讨论战略。

1、寻找差距产生的原因

2、判断企业自身的能力

3、把握战略机会

明确战略机会的优先级

评估市场吸引力:市场吸引力主要从市场规模、市场增长率、利润潜力和市场战略价值四个维度来评价。

评估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地位企业在市场中的地位主要缘自产品差异化能力、成本优势、资本优势等,对于某些行业,可能还存在垄断性权利。

四、创新焦点:用创新满足未来业务组合需求

如何定义新业务类型?

1、设计未来业务组合

业务组合是指组成企业的业务和产品的集合。分析现有业务组合的第一步是建立战略业务单位。

战略业务单位是指具有单独的任务和目标,并且可以单独制订计划而不与其他业务发生牵连的一个业务,或者一条产品线、一个产品、一个品牌。

一个理想的战略业务单位应该具有以下特征:

第二步是对各战略业务单位做出评估,进而做出资源配置决策。一般来说,企业常用的业务组合评估模型包括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模型、通用电气公司(GE)模型。

2、明晰企业创新模式

一般来说,企业创新包括三种典型模式:一是产品、服务和市场创新,主要应用于聚焦客户和进入市场领域;二是业务模式创新,应用于重建和企业扩张;三是运营创新,用以改善核心职能领域的效能和效率。

……

上千份文章内容PPT/PDF源文件,点击头像进入主页购买后打包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