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包括什么(数字货币包括什么东西)

元宇宙可以说是2021年最火的概念,覆盖了各行各业,那么到底什么才是元宇宙,元宇宙又会带来什么呢?游戏日报的《100篇文章带你读懂元宇宙》栏目,会带大家一点点拆解。第58篇我们来聊聊目前主要的虚拟货币是哪两种?



在上一篇我们知道了以太坊的两个关键标准,以及它们在构建元宇宙的过程当中可以起怎样的作用,这一篇我们来聊一聊构建元宇宙的代币主要是哪两种?
Fungible Tokens
Fungible Tokens 主要指的是可以代替的物品,比如数字货币代币“比特币”,能够和其它同类型的代币进行交换,这种类型的代币在元宇宙的世界当中最主要充当类似于各个国家的通行货币一样的作用,使用其在日常的生活中进行交易。
Non-Fungible Tokens
Non-Fungible Tokens 也就是NFT,是一种不可替代的代币,具有独一无二的特性,并且不可以分割。这种代币在元宇宙的世界当中主要用于一些比较珍贵,具有一定独一性的物品,比如在虚拟世界当中构建的房子,画家的画作等等。



Fungible Tokens和Non-Fungible Tokens 所使用的通行标准其实就是上一篇所讲的ERC-20和ERC-721。而它们都会出现在区块链当中,在之前我们也聊过,区块链就像把各个国家分离开的海洋,而其技术的引入就像一个移动的仓库,通过它才能让虚拟世界的经济和现实世界的经济连接起来。


本期介绍就到这里了,下一期游戏日报仙仙将会带大家了解下,数字商品有哪两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