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坐多少人(奥德赛坐几个人)

在合资MPV市场,奥德赛可谓不折不扣的“常青树”,历经17年、四代产品,其在国内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5万辆,在中高端MPV细分市场占据重要地位。究其原因,好看、好开、舒适、省油等特点让奥德赛成为宜商宜家的全能MPV代表车型之一。如今,当代本田奥德赛第二次中期改款车型在海外正式亮相,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在外观上进行了部分调整,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新款车型都有哪些变化。

作为中期改款,新款奥德赛相比现款车型变化还是挺大的,比如新车前脸采用了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车头的线条设计也更加的饱满,搭配横跨中网的贯穿式饰条,为其提升了一定的档次,这也让新款奥德赛看上去更像是传统MPV。同时,全新样式的LED灯组设计更加犀利,点亮后辨识度也很高。

此外,由于配置的不同,新款奥德赛还提供了两种中网样式供消费者选择。

车身侧面,新款奥德赛的整体设计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后排车门同样使用侧滑门,开门方式使用了新潮的魔术感应门,车身底部离地间隙很低,配上厚重的尾部看起来很稳很踏实。车身尺寸的变化并不大,但是车内空间利用率却是比很多尺寸更大的MPV都要好。

从车尾来看,新款奥德赛显得颇为稳重,隐藏式排气布局加上贯穿式镀铬饰条,让整体精致感更上一层楼。此外,全新样式的LED尾灯组加入了很多立体设计,并且转向灯均改为流水效果信号灯,点亮时灯光从车内向车外方向流动,辨识度非常高。

内饰部分,新款奥德赛虽然布局设计变化不大,但细节之处也进行了调整,最明显的就是新车方向盘由之前的四辐式改为了更倾向轿车风格的三辐式,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也被放到了更加隐蔽的位置,使内饰整体更加简洁,规整。此外,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的尺寸也进一步增大,科技感更强。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奥德赛海外版除了提供常规的2+2+3式7座,还有比较少见的2+3+3式8座的座椅布局。

动力部分,新款奥德赛将继续搭载2.0L混合动力引擎以及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分别匹配E-CVT以及CVT变速箱。其中2.0L混动版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低至4.9L油耗,燃油经济性十分出色。值得一提的是,日版车型还提供了4WD四驱版本,至于国内版本则全系为前驱布局。

总的来说,新款奥德赛在继承现款车型优点的同时,在外观内饰以及一些细节上进行了调整,使其看起来更加稳重大气。尤其是外观上的变化,使其更加符合我们对于MPV的传统认知,进一步缩短了它与别克GL8之间的差距,要选择MPV的朋友不妨可以等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