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信用卡(沈阳信用卡垫还)

来源:【沈阳日报-沈阳网】

名下几张银行卡记不清咋办?别愁,“一键查卡”来了!中国银联6月29日宣布,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联合商业银行推出“一键查卡”服务。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昨天获悉,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指导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联合各商业银行基于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向持卡人提供“一键查卡”服务,打造统一查询途径,向公众提供银行卡数量、每张卡的银行名称、借贷记属性、脱敏卡号等信息的查询,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便利公众直接掌握个人名下银行卡信息,强化自身银行卡管理。

沈阳地区17家银行可查询

据了解,6月8日,云闪付“一键查卡”功能面向辽宁地区用户正式开放试用。辽宁省作为全国试点地区之一,共组织17家商业银行参与“一键查卡”试点工作,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等。后续随着功能逐步完善、推广,将有更多商业银行陆续加入。

自“一键查卡”功能试点上线以来,已累计生成超过百万份查询报告。后续随着试点逐步完善、推广,中国银联将不断扩大查卡范围和服务地区,优化查卡功能。

目前“一键查卡”功能处于试运营阶段,部分未在商业银行预留手机号、身份证件过期、未开通无卡自助消费业务等情况的银联卡尚不支持查询。公众若有疑问,可联系中国银联或发卡银行,对于银联卡查询结果,以发卡银行掌握的实际情况为准。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一键查卡”功能仅为通过实名身份认证的用户提供服务,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一键查卡”功能如何使用

据介绍,银行卡用户在下载云闪付App并实名注册后,可以在首页常用应用中看到“一键查卡”服务栏目。在线选择当次查询的商业银行范围,通过身份认证后,即可提交查询申请。

申请成功后,云闪付App将在24小时内生成查询报告,并发送短信至用户的注册手机号。收到短信通知的用户可通过App查询页面入口查看报告。报告的内容根据商业银行反馈的数据生成,为用户提供脱敏后的银行卡信息,包括自己拥有的借记卡、贷记卡卡号前4位后4位等。并在7个自然日后系统自动删除,充分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昨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在云闪付App上体验,进入云闪付App首页,点击“一键查卡”;在银行列表选择区域选择需要查询的银行;点击“申请授权”,系统会自动弹出“个人银行卡报告查询授权及服务协议”点击同意即可;完成人脸识别及短信验证后即申请成功。随后记者再次登录云闪付App,进入“一键查卡”,点开“查看报告”,输入支付密码便可以查看报告,非常方便。

“沉睡卡”要及时销户

生活中,我们总会因为各种原因办理不同银行的卡,时间久了,自己名下就会出现很多闲置不用的“沉睡卡”,不仅浪费银行资源,也给持卡人带来不少影响。

市民李佳告诉记者,自己刚工作那段时间办理了好几张银行的信用卡,很多年过去了,有的卡都不曾用过,有的卡已经找不到了。昨日,李佳在云闪付App上使用“一键查卡”功能查询了一下,发现自己在多家银行都有闲置的卡。

“听说闲置卡会有被盗刷的风险,还会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之前嫌麻烦,现在得赶紧把不用的银行卡销户了。”李佳说。

中国银联提醒,公众对于查询出来的非本人掌握或不再使用的银行卡,最好及时到银行办理销户手续。同时,减少不必要的新开卡,注意不得出租、出售银行卡账户给他人使用。

“如果持卡人账户已在清理范围内,但今后仍需要继续使用,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各个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激活账户;如果账户不想继续使用,可办理销户,目前大部分银行都已支持异地网点注销银行卡。”业内人士表示。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丽

本文来自【沈阳日报-沈阳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