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什么样的葫芦有价值(收藏什么样的葫芦有价值呢)

大家好,前面给大家介绍了“八宝”葫芦,“蚂蚁肚”葫芦,他们都属于文玩葫芦中大众认可度高的葫芦,本期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稍微小众,但更具有观赏和收藏价值的葫芦。

前些年文玩核桃大火的,人们对于核桃始终有一条“必须”的准则,那就是“矮桩”,萌新玩家提出疑问何为“矮桩”?矮桩即为横向宽度大于纵向高度的一种形状,这种桩型往往给人一种稳重、大气、雍容华贵的感觉,无论是核桃还是金刚菩提“矮桩”一直是玩家追求的玩点,和卖家追求的卖点。这点放在葫芦中也同样适用。

言归正传,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宫廷葫芦”,对于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各方藏家各执一词,有的说是样子像宫灯,有的说是形状符合宫廷审美,这点我们不深究。那我们说说这宫廷葫芦到底长什么样:它有八宝的形状,整体也是“8”字型,但肚扁、腰粗、嘴短。如果说“八宝”葫芦是宋朝的清灵俊秀,那么“宫廷葫芦”一定称得上是唐朝的雍容华贵。

宫廷葫芦一般很难长到4厘米以下,高度普遍在8厘米以下,不适于携带,因此限制了人们对它的追捧,但其仍然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品相。

大家手里有这样的葫芦吗,评论区里晒出来吧!

本期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