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4100(n4100处理器怎么样)

近期,关注袖珍笔记本电脑的朋友们应该都已经收到了这条推送信息, GPD发布了新款GPD Micro PC超便携笔记本电脑,在硬件配置上,搭载了支持4K视频解码的N4100双核处理器,配合8G LPDDR4内存以及一块可以扩展的M.2架构的128GB SSD高速固态硬盘,屏幕采用的是一款1280x720分辨率的6寸屏,可以用于运行win系统或者Ubuntu系统,这样一套配置搭配下来,虽然定位微型笔记本,在性能上也不会太差,大型游戏可能玩不了,但是娱乐性游戏运行还是没什么问题的,Micro PC的具体性能怎么样,下面通过和采用Atom x7-Z8750 处理器的第一代GPD Pocket 以及近期更新的采用Celeron 3965Y处理器的第二代GPD Pocket进行对比来简单了解一下。

首先在整机性能上,通过PCMark 10跑分对比,Micro PC得分1519分,高于第一代GPD Pocket,低于第二代GPD Pocket。

在CPU和GPU的表现上,CineBench R15跑分中,Micro PC的CPU得分184分,明显高于GPD Pocket,GPU得分中,第二代GPD Pocket的HD615核显明显更有优势。

存储性能上,由于由于Micro PC采用了固态硬盘,性能明显好过GPD Pocket上的emmc闪存,CrystalDiskMark各项跑分,Micro PC均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