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车读音(晕车读音是什么)


1.晕车【正确读音是“yùn chē”,很多人误读“yūn chē”】


晕车的人很无奈,因为,在通常情况下,那种感觉比头晕【tóu yūn】还难受。


2.兴奋【正确读音是“xīng fèn ”,很多人误读“xìng fèn”】

国庆放假是一件值得高兴【gāo xìng】的事情,但也没有必要兴奋过头。


3.惩罚【正确读音是“chéng fá”,很多人误读“chěng fá”】

无需太多解释,它是独一无二的,错了就会受到惩罚。


4.氛围【正确读音是“fēn wéi ”,很多人误读“fèn wéi”】

其实,氛围和气氛是一对孪生兄弟,他们有着相同的DNA。


5.当做【正确读音是“dàng zuò”,很多人误读“dāng zuò”】

当你想要批评别人的时候,千万不要把“当”说错,否则,对方不会当真【dàng zhēn】。


6.尽快【正确读音是“jǐn kuài ”,很多人误读“jìn kuài”】

尽快,这个词太常见了,也太常说了。如果甄嬛传的嬛(huán)被几亿国人误读,那么,尽快的尽应当被十几亿国人误读过。

不必太惭愧,至少央视名嘴白岩松老师曾说过尽快【jìn kuài】。


7.说服【正确读音是“shuō fú ”,很多人误读“shuì fú”】

刘若英--《当爱在靠近》:“每一次当爱在靠近,感觉像他一定要说服(shuì fú)你.....”

难道歌星派的说服【“shuì fú”】又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8.下载【正确读音是“xià zài”,很多人误读“xià zǎ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