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镜头大三元是什么()



大三元是指三个光圈2.8的镜头,包含了广角变焦、标准变焦、长焦变焦三个镜头。

小三元是指三个光圈4.0的镜头,也包含了广角变焦、标准变焦、长焦变焦三个镜头。

这些都不是官方的说法,是我们广大摄友爱好者赋予的一个称呼,方便记忆。还有什么富人三宝、穷人三宝。

1、佳能大三元

超广角:佳能 EF 16-35mm f/2.8L III USM

标准:佳能 EF 24-70mm f/2.8L II USM

长焦:佳能 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





这三只镜头也被称为富人三宝,这个镜头组合也是Tony想要配齐的一个组合,只能努力工作赚钱后再去购买了。

对应的也有穷人三宝:佳能的狗头18-55mm、55-250mm、小痰盂50mmF/1.8。这个Tony曾经用过,学生党预算不多可以尝试,但性能和大三元一个天一个地,不多说了,穷人赶紧搬砖去了,哈哈哈。

2、佳能小三元

超广角:佳能 EF 17-40mm F/4L USM

标准:佳能 EF 24-105mm F/4L IS USM

长焦:佳能 EF 70-200mm F/4L IS USM





3、尼康大三元

超广角:尼康 AF-S 14-24mm f/2.8G ED

标准:尼康 AF-S 24-70mm f/2.8E ED VR

长焦:尼康 AF-S 70-200mm f/2.8E FL ED VR





4、尼康小三元

超广角:尼康 AF-S 16-35mm F4G ED VR

标准:尼康 AF-S 24-120mm F4G ED VR

长焦:尼康 AF-S 70-200mm f/4G ED VR





各位摄友get到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