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大学名单(双一流大学名单42所排名)

双一流高校是当前中国推进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双一流高校分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中一流大学有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有95所,共计137所。

那么就全国而言,哪个地方的双一流高校的数量最多呢?根据统计,北京,江苏,上海拥有双一流高校数量排名位居中国前3,其次是陕西。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四川超过了传统的高教大省湖北,排名第5。广东和天津并列第7,湖南第9,辽宁第10。陕西和四川表现突出!河南、河北、江西、广西、山西等地比较靠后。

42所一流大学名单:

一流大学共有42所,其中一流大学又分为A类和B类。A类大学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B类高校共有6所,分别是东北大学、郑州大学、湖南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新疆大学。

95所一流学科高校名单

一流学科高校包括以前说的211高校和当前虽然是非211高校,但各省某些在一些学科专业上发展实力很强的高校。比如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河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