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至东川的汽车票价是多少(昆明到东川汽车票多少钱)

掌上春城讯8月17日,记者从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了解到,为了解决昆明市民往返东川区的出行需求,减少市民往返滇西方向(楚雄、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换乘次数,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将于8月23日起,开通东川汽车客运站直达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客运班线,提前七天开始预售票。

据介绍,东川汽车客运站直达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线路运营车辆为大通G10豪华商务车,全车配有空调,航空座椅。运行线路及发班时间为,东川汽车客运站至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每天7:30、11:30发车;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至东川汽车客运站每天12:00、16:00发车。

东川汽车客运站直达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线路从东川汽车客运站出发,途经功巧高速、银昆高速、杭瑞高速,终点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单边行程170公里,预计行车时间为2小时30分。遇节假日,车站还将根据旅客流量,适时增派加班车辆,确保旅客走得及时、走得安全 。

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川汽车客运站直达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线路将严格执行客运车辆技术标准及客运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确保人、车符合要求。行驶过程中,驾驶员需要做到五不两确保,即“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

据悉,截至目前,东川汽车客运站往返昆明主城区客运站线路,已经覆盖昆明东部汽车客运站、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昆明南部汽车客运站、昆明北部汽车客运站和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客运站,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绍芬

责编:农天琴

编审:周晓雪

终审:钱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