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2003年报废多少钱(07年大众3000报废多少钱)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实习生 李思佳

“僵尸车”一两年都不挪窝,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并且占用公共停车资源,其他车辆只能望而却步。近日交警联合街道办事处开展打“僵尸”行动,排查清理藏在大街小巷的僵尸车。一些车主虽然对交警张贴的限期自行清理的告知书置之不理,之前百般联系都联系不上,但交警动真格要强行清理时却出来了。

僵尸车被清理。

现场一>>

旧车变仓库,贴上告知单无人理

8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北交警和合肥路街道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来到了哈尔滨路和宁安支路的交会路口。宁安支路一带有居民区、医院、酒店,附近还有一个农贸市场,人流量很大。在福鑫岭生鲜菜市对面的过道一侧,记者发现了停在那里的一辆红色小汽车。这辆汽车外观破旧,四个轮胎已经干瘪,汽车内部堆满了马扎、桌子、纸巾、电扇等出摊用品。民警告诉记者,在几天前,他们就通过排查锁定了这辆“僵尸车”,并且在车身显眼处张贴了“限期清理告知书”。可当天来再一看,民警贴的条没有了,车却还钉在这儿。

僵尸车成仓库,里面是出摊的物品。

“他肯定知道这事儿,就是不挪走,你看他车里的东西,明显就是每天晚上都出摊。”张警官边说边指挥叉车司机将叉车停在了附近。这架势很快吸引了过路群众的注意,前几天民警还联系不上车主,当天没一会儿,就有一位自称车主朋友的小伙子来到了现场。据他透露,这辆车的主人就住在附近。一番交涉之后,他们同意星期日前将车挪走。

交警要拖车,车主朋友出面。

围观的一位群众告诉记者,报废车辆长期停放在路旁,不仅有碍观瞻,还给过路行人造成不便。“停在这又不好看,我们进进出出的还不方便,有时候想应急停一下车都找不着位置。”民警当天带着叉车来执法,把处理“僵尸车”的任务真正落实到行动上,“执法为民”的理念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现场二>>

无牌僵尸车被拖走,交警寻人几经波折

处理完宁安支路的“仓库车”,记者又跟随交警一行人来到了伊春路上的一个小区。在伊春路221号小区一栋楼楼前的绿化带上,记者发现了停放在那里的一辆无牌汽车。民警指着这辆车旁边的空位告诉记者,这些车前几天他们都贴过通知了,这个位置上的已经被主人挪走了,这个没有牌子的还停在这儿。没有车牌,也联系不到车主,这辆外形破烂的“僵尸车”最终被叉车拖着挪了窝。

距离这辆无牌汽车不到二十米的绿化带上,停放着另一辆等待处理的“僵尸车”。据了解,这辆已经落满灰尘的银色大众汽车生产于2003年,挡风玻璃上最新一年的年检标志是2015年。

伊春路221号小区僵尸车被清理。

“这辆车同样属于僵尸车,脱审超过三个审验周期,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民警通过车牌号找到了车主的联系方式,电话打过去才发现身份信息不对应。原来,车主早已更换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跟汽车相匹配的身份信息却没有及时更新。民警只好又对车主的联系方式重新查询,未曾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电话打过去,车主却说这辆车已经转给别人了,自己也没有权力把车挪走。好在他提供了现任车主的联系方式,电话一打才知道,原来车主就住在小区内。“多长时间能弄走,你得给我个答复。这周末我们还要再排查一次,这样吧,星期天之前你把它清理掉,清理不掉我们有铲车,我们礼拜一就直接给你拖走了。”就这样,张警官终于和车主达成了一致,解决了问题。

僵尸车上的告知单被撕走。

现场三>>

车主留纸条,承诺自行处理

离开伊春路小区,记者跟随民警来到了此次“僵尸车”处理的最后一站——福州路小学小学附近的桦川路上。在道路一侧,停放着一列汽车,民警将目光锁定在了一辆盖着灰色车罩的车上。掀开车罩,汽车后侧轮胎瘪了下去,车里同样放着纸盒子等杂物。“这辆车我们也排查过,同样属于僵尸车,我们也给车主粘贴了告知单,但现在告知单没有了。车辆前方我们掀起的车罩也被重新盖上了。”民警刚准备查询车主信息,记者就在车身上发现了车主留下的字条。据附近居民说,这张纸条是一名女士早上的时候放在这的。

车主给交警留的条

民警根据纸条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车的主人。“一个星期不行,三天后行吧,把这个车挪走,到时候我们还要再来看一遍。”商量后,车主答应会在星期天前将车挪走。看到民警来处理僵尸车,一位在附近居住的居民竖起了大拇指,“老小区车位本来就紧张,这些车停着不挪窝,看着就来气。”一位附近的老大爷也说,公共停车位不是自家仓库,这些车如果废弃不用了,干脆就都处理了,希望民警把长期停放在道路旁的僵尸车都清走。

僵尸车停放在小区,浪费了公共资源也影响了市容市貌。整治僵尸车,不仅要靠交警、物业、城管等部门的合力协作,更重要的是每位市民都能以己度人,不让自己给大家添麻烦。

交警前期张贴的告知书

成效>>

多部门合作,清理僵尸车形成闭环

为打造建设美丽青岛城市,给居民创造安全畅通交通环境,交警联合多部门整治僵尸车行动。通过前期组织警力开展辖区僵尸车摸底排查,市北交警对辖区僵尸车情况做到了全覆盖、不留死角的了如指掌,随即开展清理僵尸车专项行动。针对各小区居民反映附近有疑似的僵尸车存在,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市北交警大队安排辖区中队与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局联合行动,对违法车辆进行清理。

交警停车场内被清理的僵尸车

据了解,市北交警大队6月份以来共清理了30多辆僵尸车,释放了公共停车资源。记者来到了位于郑州路与洛阳支路交汇处附近的一个待报废车辆停车场。这里停放着各型号的汽车,它们大都外形破旧,有的没有车牌,有的连轮胎都没气了。

据介绍,下一步交警将借力网格化勤务改革,继续坚持“僵尸车”治理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清理,组织将已拖移的“僵尸车”信息按照要求依法向社会公告,对车辆进行分类处置。对已经完成法定公示流程,符合报废标准的“僵尸车”,对接区商务局组织相关企业做好清运、回收、拆解等,做到依法清理与消纳处置有机联动,同时建议政府层面牵头搭建一体化举报核查平台,统一调度相关职能部门,真正形成合力,达到交通安全隐患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城市形象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形成工作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