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犬旁的笔顺(反犬旁的笔顺怎么写)

大家好,我是姜老师,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我将继续给大家讲解书法知识,喜欢的朋友点个关注,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上节课学习了巾字旁的写法,这节课我们学习反犬旁的写法。

楷书中改变从“犬”字中“犬”字形,变为反写的“犬”字“犭”,称为反犬旁。所以反犬旁的字开始仅与犬科动物有关。 汉字简化后,其他一些哺乳动物也用反犬旁。 反犬旁的笔顺如下: 含有反犬旁的字:狗、 狠 、猴、 狐 、猾 、狡 、狂 、狼 、狸 、猎 、猫 ...

反犬旁的写法:反犬旁由撇、弯钩和撇三个笔画组成,首先先写短撇,不宜平,第二笔从短撇左上起笔写弯钩,穿过短撇中部,且上不弯大,下部微弯,第三笔在弯钩的中部写短撇,不宜长,两个短撇忌平,整个字形窄长,如图所示:

反犬旁在书写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弯钩的角度,写不好就会出现趴的现象,主笔是弯钩,下部一定要写准确,大家可以根据图片反复练习。这节课就是这些,下节课学习食字旁的写法,大家记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