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键程是什么(键盘键程是什么意思)


键程”是考察键盘性能的一个指标。顾名思义,“键程”就是按下一个键它所走的路程。

键程短效率高、准确率高、笔记本可以做得更薄。
大部分设计师与主流的理念是:长键程不喜欢,老感觉手指戳到缝隙里。且办公效率会降低。

比如:苹果mac笔记本与许多电脑如联想的巧克力键盘就是采用了短键程设计,这对许多办公人士尤为重要,而长键程会增加打字时间与负担。

一位短键程爱好者在知乎的发言:

(用过联想Y471A和Y50P,用过SONY的笔记本键盘两种,苹果本和苹果一体机键盘也用过,机械键盘因为不喜欢只用过网吧的,和朋友的青轴)

但说我目前用过的键盘里我最喜欢联想游戏本的键盘,苹果的太短,联想的软垫很舒服

至于为啥喜欢短的,一个是懒,一个是效率

1.键程太长意味着需要加大手指的移动范围,相应的就降低按键的响应速度,键程短则相反,相应的也会提高打字速度

2.键程大的键盘一般键之间的缝隙也比较大,有些按键需要移动手掌,在盲打和打游戏的时候容易按错(ESC,F6789之类的)PS.顺便吐槽那些ESC左边还有按键的,特别容易按错,简直反人类

3.很多机械键盘没有掌托,有掌托的一般价格也不低了,没有掌托我这么懒得人手一直抬着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