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音炮倒模要多少钱(中低音倒模多少钱)


对于音乐,每个人的喜好是不一样的,所以才要根据不同车主需求,量身定制汽车音响改装方案。而倒模就是其中一个工艺,相信很多车主在进行音响改装时都会听过这个词。



目前最常见的倒模有A柱倒模、四门喇叭倒模、尾箱倒模等,很多车主都问过U17康少关于倒模的一大堆问题,为什么要倒模呢,是换装的喇叭和原车尺寸不配吗?还是仅仅为了加个灯光更好看?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看汽车音响中的“倒模”是什么鬼。



汽车音响倒模的目的

受车厢内部空间的影响,大多数原车喇叭的安装位置都存在缺憾。对于后装器材来说,要么安装不上、要么位置不理想。为了结合车辆内部结构,营造更好的听音环境,还要让内饰更加精美,“倒模”技术就出现了。



一般倒模的配置有喇叭,主机,低音炮,常见的倒模位置有A柱,门板,后尾箱。汽车音响改装中,最常见的就是A柱倒模。那么,为什么要安装在A柱?装在其他地方不行吗?


(德国RS 贵族三分频高音,倒模装在A柱上)


A柱是最理想的位置。

汽车音响改装界流传一句话:得中频者得天下!

所以高中音A柱倒模成了大多数发烧友的选择,这也是经过众多的汽车音响改装专家们的验证。在A柱上倒模,可以减少声音的反射声场,在指向角度上都能够做到统一,中低频听上去会更饱满结实,不会像装在门板上那么浑浊——因此在A柱倒模安装高、中音这种方式被广泛采用。


(U17联盟——厦门音乐车坊改装展示)


A柱倒模造型千万种,但实际上做起来很有门道。一般需高级技师以上职称的师傅,他们有十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具备专业的声学基础和技术水平,才能制造出美观实用的A柱倒模,可不是大家所想的量几个尺寸,直接倒模上去那么简单。



除了A柱倒模,针对不同的车型,师傅还要给每台车设计不同的倒模方案。触及的工艺技术,一般包括木匠、原子灰和包料。好的包料工艺,能与原车内饰融为一体,乃至达到比原车款式更加漂亮的效果。


(倒模)


正常来说,假如定位准确、技术过关,进行倒模装置的喇叭,比起原车喇叭,那个改善绝对是马到成功的。在听感上最明显的改善是,声场定位更准确,声像聚焦明晰,声响的指向性都显著提升。这种通过优化喇叭的安装位置带来的效果,可不比升级器材差,如果能接受对内饰做一点改动,个人还是推荐做倒模的。



倒模手工直接反映了一个店家的改装实力,所以,建议车友们将专业事交给专业人来做,选品牌和技术品质过硬的店家,方能获得更好的视觉与听觉美感!车友们不要只在意价格,更要综合考虑选择,若倒模的价格十分便宜,您还敢去倒模吗?

(文章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