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通高速是什么企业(皖通高速是什么企业开的)

格隆汇10月14日丨安徽皖通高速公路(00995.HK)宣布,于2021年10月13日,公司与安徽交控集团订立收购协议,据此,公司有条件同意收购目标公司股权及股东贷款,而安徽交控集团有条件同意出售目标公司股权及转让股东贷款。

收购目标公司股权的代价金额为人民币22.10亿元。收购股东贷款的代价为相等于下列的总和(A)股东贷款于2021年7月31日的尚欠金额(人民币约19.71亿元);及(B)截至实际还款日期上述尚欠金额的利息,由3.85%至5.19%的适用年利率(即目标公司向安徽交控集团提取股东贷款相关部分时的适用利率)确定。公司拟通过银行贷款融资支付总代价的不超过60%及通过内部现金资源支付总代价其余部分。

目标公司乃指安徽安庆长江公路大桥有限责任公司,其主要在中国安徽省从事收费公路及桥梁的投资、经营及管理。目标公司目前拥有目标高速(安庆大桥及岳武高速安徽段的统称)的特许权。于该公告发布日,目标公司为安徽交控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而于交割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本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安庆大桥是安徽省的重要过江通道之一,对完善大桥两岸国家干线公路网和安徽省及安庆市的干线公路网,缓解华东地区及沿海地区交通运输紧张状态,促进安徽省、安庆市资源的开发、经济发展及旅游事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岳武高速安徽段对加强安徽与湖北之间的交通经济联系有重要意义,是连接中国中部地区和东部地区的重要高速公路。

本文源自格隆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