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和江米是一样的吗(糯米和江米是一样的吗-)

7月15日晚,南宁市西乡塘区的梁先生独自在公司喝了约3斤糯米酒后,因酒醉没有自行排尿。16日凌晨,梁先生的膀胱破裂了!

“当时醒后就肚子痛。”梁先生说,随后工友将他送至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检查,梁先生为膀胱顶部破裂,破裂口约3厘米,并在腹中吸出大约700ml的外渗尿液。

经过膀胱破裂修补手术,目前梁先生已转危为安,并可自行下床行走以及正常饮食。

梁先生术后在床上静养。南国早报记者 尹世斌摄

据了解,正常情况下,膀胱容量大约为350ml,正常人储存100ml~200ml时就会有尿意了。

为什么梁先生膀胱会破裂?该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黄海鹏认为,

饮酒后充盈的膀胱没能及时排空是膀胱破裂的基础。膀胱通常不容易破裂,只有在其充盈的情况下,遭到外力的作用,才可能出现破裂。

醉酒后是可以自行排尿的,关键在于患者自己在醉酒状态下还能不能完成这个行为,有可能在去排尿的过程发生了撞击,导致膀胱破裂。

南国早报记者尹世斌 通讯员赵秋雯

来源: 南国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