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导购一个月挣多少钱(电动车导购员工资多少)

一个店,2-3个导购,一屋子的车

如何用最快效率,抓住客户心理

创造一流业绩,是有技巧的哦!

第一

正确的迎宾技巧

每一个导购员要把握好“5米关注、3米注视、1米搭话”的技巧。当顾客进店开始看产品时,就要关注其动向。当你能接近顾客的时候,你就有机会卖产品了!

总结:不要放弃任何一个能接触顾客的机会!

第二

帮助顾客选择合适的产品

电动车种类繁多,首先要确认顾客需要什么产品,当知道了信息,就把顾客带到合适的产品面前。

总结:许多顾客在选择产品时,并没有多少主见,就看我们是如何引导他们了!

第三

说出产品特色与功能卖点

当顾客开始留意产品,导购人员就要说出这款电动车的与众不同之处,并且要把握顾客心理,强调此电动车的价值及顾客使用优势。为了突出优势,可以选择其他不同类别的款式进行比较,但要注意度!

总结:一定把握比较的度!不要因为想销售这件,而贬低另一件产品。

第四

抓住顾客最关心的问题

顾客的提问,一定是他最关心的问题,那么导购可以把精力放在这个问题上(顾客最需要最期望的那个卖点),这也是导购人员在销售过程中的杀手锏。

总结:一定要在顾客最关心的问题上着重突出他所选择的产品的优势与特别之处。

第五

让顾客亲身试骑并提出异议

与顾客交流过程中,导购要注意引导顾客感受产品,让顾客亲身试骑体验不同的产品,从而下面进一步为顾客介绍优势,也让顾客主动发现关注电动车的卖点细节。

总结:切勿唱独角戏!要让顾客充分参与买车的环境,进行有效沟通,详细得分析,才能留给顾客深刻印象!

第六

适当扮演专家角色

是时候从专家的角度分析产品,强调顾客想买的产品与竞品的不同之处,留给时间给顾客考虑回忆,通常人们都会对第一印象的东西产生好感,避免顾客走到竞品门店内贬低自家产品的不同之处。

总结:近水楼台先得月,即使是缺点也要转变角度先说成优势。

第七

全部卖点都要讲吗?

很多电动车导购有这样一个疑惑:是不是要把电动车所有卖点都讲了?合适吗?顾客会不会听累?这就要看顾客的兴趣和参与度。若顾客听的认真,并与你沟通跟着你走,那就继续介绍。若顾客无心回应,这时就要尽快改变策略.......

总结:介绍产品时,要注意顾客的情绪态度。

第八

当介绍产品时,有人来该怎么办?

当导购正在给一位顾客讲解,这时有别的顾客进来,认真的听着,这时应该怎么做呢?目标顾客是否转移?不能,否则前功尽弃。可以请同事过来,或只需对后来的顾客微笑下,接着对原顾客讲解就可以了。

总结:顾客接待有取舍,不要做丢了西瓜,捡了芝麻的行为!

第九

诱导顾客下定决心购买

经过了一定时间的交流,要及时询问顾客感觉,并向顾客介绍如果现在购买的好处,暗示顾客帮他下决心!如果顾客一再强调售后问题、赠品问题、价格问题时,基本上已经看中这辆电动车,只是还有点担心。

总结:这时通过赠品优势、促销活动、售后服务等方式直接交换顾客是否购买的答案。

第十

“粘”住顾客,别忘了一“拦”

当顾客说还想去看其他产品时,不要着急,请运用“您的想法当然对,货比三家不吃亏。但是,您再看看...”通过一个“但是”,重新提供新的卖点或引导其看其他赠品,再次吸引顾客的注意力。一定要注意说话技巧,不要引起顾客的反感。若实在留不住顾客,不妨试探性地问他有哪些方面不满意,最后不要忘记说一句“没有合适的,欢迎再回来”。

总结:顾客要走时,相应留有余地,他留个返回的悬念或理由。

一流的素质代表一流的品牌,

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业绩,

-流的业绩带来一流的收入,

让我们电动车人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