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湖胜产什么()

多伦湖位于多伦县大河口乡境内,总面积22平方千米,国家4A级风景区和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其前身为锡林郭勒草原上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西山湾水库。

多伦湖内多涌泉,水质优良,这里水草丰美,环境幽静,鱼类资源丰富,尤以盛产鲤鱼而闻名。湖的四周被巍巍群山环抱,举目环顾,犹如一座天然屏障,将这片湖水紧紧环抱。从山外到湖畔,则是广袤平坦、苍茫无际的草原。烟波浩渺的多伦湖,犹如一块巨大的翡翠镶嵌在高山草原之间,湖光、山色、与广阔的草原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风光壮美的风景画。这里自然景观丰富,四季分明,有“塞北小江南”的美誉,是避暑度假、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度假攻略

农家乐:多伦湖的农家乐种类繁多,种植区为桃李满园,来到这里游客仿佛进入绿色的世界,花果的海洋。此外这里还有采摘游、草原露营、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钓鱼:多伦湖盛产鱼类,主要鱼种有鲤、鲫、鲢、鲸等,是不可多得的天然钧场,钓鱼爱好者眼中的天堂。

野餐:多伦湖风景如画,特别适合自助游的游客带上吃的在这里野餐。湖光山色下,尽情享受野餐的闲趣,想必也会让人食欲大增。

水上项目:多伦湖的亲水项目主要有漂流、快艇、游船、水上步行球等。其中漂流被誉为“滦河第一漂”,驾着无动力的小舟,在时而湍急、时而平缓的水流中顺流而下,阳光普照,空气清新,水体纯净,自由自在地漂流在青山绿水间轻松惬意。

环湖骑行:景区建设了一条依山傍湖的环湖公路,只要驱车环湖一周,多伦湖所有的美景都会尽收眼底。已在此成功举办多届的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邀请赛更是把多伦湖打造成了自行车爱好者的天堂。

汇宗寺:多伦湖附近的汇宗寺,是一个藏传佛教寺院,这座寺院宗教氛围浓厚,商业氛围淡薄,不要门票,在这里上香可以自己带香,也可以花几块钱请一盏长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