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查询(血型查询网站)

血型鉴定是检验科经常面对的实验,是输血前必须复查的检测实验,以防止输血反应的发生。

有一次,我表弟问我:哥,双胞胎都长一个样,是不是血型都是一样的,查双胞胎的血型也只需要查一个就好了?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血型的基本信息。

血型是由一对染色体上的A,B,O三个等位基因决定的,A和B为显性基因,O为隐性基因。

两条基因上,一条是A基因,一条是O基因。基因型为AO,A为显性O为隐性,因此显示血型为A。同理,一条基因为B另外一条为O,基因型为BO,血型为B。A,B,O三个等位基因共有6种组合基因型,4种血型表现。

双胞胎属于多胎妊娠,一般为同卵、异卵双胞胎。同卵双胞胎是一个精子与一个卵子结合后形成的受精卵分裂形成两个胚胎。由于他们出自同一个受精卵,接受完全一样的染色体和基因物质,因此他们性别相同,且就像一个模子里出来的,由于他们的染色体和基因物质完成一样,所以血型相同。

妇女每月排卵1次,有时因某种原因同时排出两个卵子并同时受精,就产生了两个不同的受精卵。这两个受精卵各有自己的一套胎盘,相互间没有什么联系,叫做异卵双胎。所以异卵双胞胎血型可能不一致。

所以双胞胎检测血型应该两个都需要检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