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低速档下坡速度是多少(下坡挂低速挡)

以挂D挡,但不建议这么做,如果坡度比较陡的话,车速会非常快,车主就必须长时间拖着刹车,很容易会造成刹车失灵。而在坡度比较小的情况下,挂D挡踩刹车下坡是没问题的,毕竟车速不会很快。

如果说手动挡如何下长坡,那么就比较好操作了,直接挂低档位,利用发动机制动下坡。但是自动挡就没有类似手动挡这样直接挂低档位就行,当然手自一体的车型除外。

我相信很多人看到这个问题,第一反应就是踩刹车下坡就行,挂什么挡位有关系吗?可以肯定地跟你说有,而且有很大的关系,之所以上面说到利用发动机制动来下坡是有原因的。

如果在比较陡的坡上开下来,那么你一定会拖着刹车下坡,长时间踩刹车肯定会导致刹车片过热,增加磨损,严重的时候会导致刹车失灵,可能有些车主会觉得夸张,刹车片有那么薄吗?一个下坡就会导致刹车失灵,如果坡度够大,那么会。

自动挡虽然没有手动挡可以挂到低档位,但自动挡有“L挡”,简单来说就是低速挡的意思,经常用来爬坡或者下坡用的,挂着这个挡位就相当于挂在一挡。

当然也可以使用“S挡”,也就是所谓的运动模式,利用换挡拨片使车辆把挡位锁定在一挡即可,也能起到同样的效果。

那么真的不能够挂D挡下坡吗?可以的,但前提是在不是特别陡的坡上,此时车辆挂在D挡,那么就只能配合刹车来进行制动,但不能够长时间拖着刹车,应该采用点刹的方式,让车速保持一个匀速的状态。

总之,自动挡在下长坡的时候,尽量不要挂着D挡下坡,并不是说不行,但也要分情况而言,而且容易有安全隐患,虽然说不至于会把刹车片完全磨损,但会加剧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