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两驱一公里多少钱(汉兰达四驱一公里多少钱)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款广汽丰田旗下的中型SUV——汉兰达,这款车以其年轻时尚的外观,精致的内饰表现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爱。那么这款车在购车之后的养车成本是怎么样的呢? 汉兰达 2021款 2.0T 两驱精英版 5座以这款车为例,从燃油成本、保养成本、保险成本进行分析,看看这款车的表现具体如何?

这款车搭载2.0T 220马力 L4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动力方面比较的强劲。这款车官方指导需要加注95#汽油,当前售价为9.35元每升,我们按照日常通勤用车,平时周末外出使用,偶尔来个自驾游跑下高速,平均一个月行驶1000km左右,一年行驶12000km,油价按照当前售价计算,油耗按照我们实测油耗9.6L/100km进行计算,这样计算一年需要花费10771.2元的燃油费用。

保险方面交强险需要950元,车船税需要650元。商业险部分,上机动车损失险需要1890元,上第三者责任险我们按照200万的额度进行计算,需要1980元。总体核算在保险方面一年需要的费用5470元。


汉兰达 2021款 2.0T 两驱精英版 5座这款车,保养方面这款车官方数据给出的6万公里保养总成本预估7419.0元。按照需要每行驶5000km或者每半年进行一次保养,我们测算的一年行驶距离为12000km,这样一年内保养两次就基本可以,一次基础保养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材料加上工时费需要620元左右,再进行一次大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和空调滤芯、空气滤芯、等,总体需要费用大约1080元左右,按照我们基础的分析这款在保养方面一年需要1700元左右。当然实际保养项目要根据个人用车的具体情况来定,可能增加或者减少相应的项目,具体保养成本每个人也会不同。

整体来看这款车一年在燃油方面的花费需要10771.2元,保养方面需要1700元,保险需要5470元,整体养车费用合计需要17941.2元,平均每月需要1495.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