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数据打款(打款信息是什么)

近日,松山区公安分局发布一则“有不法分子通过抖音APP寻找目标在实施电信诈骗”的预警信息,借此提醒人们加以防范。


6月15日8时52分,松山区居民邵某到松山区公安分局报案,称其在抖音刷单被骗35554元。据了解,受害人邵某在抖音点击网站加好友,并下载“微爱”APP做刷单任务后,对方要求邵某付38元入会员费。然后,邵某在对方的要求下开始刷单。邵某第一单刷398元提现478元,第二单刷1888元提现2266元,第三单刷6666元,结果未能提现,邵某咨询后,对方称其操作失败需要恢复三组数据需打款28888元后才能恢复正常。邵某按对方指示转完款后,对方还让他继续转款,此时邵某才发现被骗。


据松山警方介绍,此类诈骗方式为不法分子通过抖音APP寻找目标作案,多以“理财课程”作为伪装,待被害人点击课程链接后,诈骗分子便会通过QQ等网络软件联系被害人,再以“刷单”等方式实施电信诈骗。


在此,警方提醒人们在抖音上“刷”视频时要提高警惕,不明链接不要点,更不要参与网络刷单,以免上当受骗。记者:杨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