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裸车多少钱月薪供合适(20万的裸车首付30%月供多少钱)

在中国市场,品牌溢价高总是特别香!

我们举个例子:同样是纯电动车,一台挂比亚迪车标,一台挂了个特斯拉车标,路人都会觉得特斯拉车主更不好惹。即便如今比亚迪早已是国货之光,产品实力绝不弱特斯拉。可国人心中特斯拉的份量就是会相对高一些。

过去,经常有人说,大众的车标值5万,就是这么个意思。

而当普通上班族对于BBA有强烈渴望时,他们通常会去选择门槛较低的入门级车型--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近日就有朋友在问我,他月薪8000,能否养得起奔驰A级呢?我们来帮你算笔账!

奔驰A级指导价:指导价:21.48万-25.44万元

保养费用

奔驰A级采用的是同级别豪华品牌中较为常见的保养标准:三年不限公里数的保修标准,保险间隔1万公里/次。更换机油机滤等项目的“小保养”价格为836元,而每2万公里要进行“大保养”,更换刹车油、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等,价格为1987元,3万公里要进行一次火花塞更换,价格为1435元。

根据预估价,奔驰A级前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为9667元。以每年1.5万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平均一年大约是2416元。

初次买车的朋友可能对这笔支出没什么概念,作为参考,同价位的丰田凯美瑞2.5L版本,6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预估为5152元。

保险费用

车险同样是养车时一笔不菲的支出,一般强制要上的交强险统一是950元,车船税350元,商业保险具体看个人的需求,不过建议第三方责任险保额不要低于50万,再加上不计免赔特约险、车损险、车身划痕险等,总保费为6778元(以A 200 L运动轿车动感型为参考)。综合下来首年全险费用为8178元。

我相信看到这篇文章的预奔驰车主都是幸运儿,一年两年三年绝不出险,那么按照规定,不出现的车险第二年打8折、第三年可以打7折,甚至有些保险公司还会给更高额的返点。

总的来算,三年总保费为20608元,平均每年是6869元。

可怕的油费

2022年,买燃油车真的是一种勇气可嘉的举动,更是彰显财力的一大表现。

开个玩笑,确实今年以来油费涨得有些吓人。如今95号汽油进入9元时代,上次去加油我都想问:能不能用我居然办公期间肚腩攒下来的脂肪油去抵!(微笑脸.jpg)

奔驰A级这台紧凑型小轿车,空间不大,胃口却很挑,又要“吃”得精贵,又要多。它全系搭载的是一台1.3T四缸发动机,但需要加注95号汽油。与此同时,这台车的NEDC综合油耗是5.93-6L,分高低功率不同;但车主实测油耗是7.7L/100km。

如果按照一年1.5万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结合广东近日95号汽油为9.39元/L,奔驰A级的一年总燃油费约为7.7L(车辆油耗情况)x9.39元(单升油价)x15000公里(一年总行驶公里数)/100=10845.45元。

必须要说明的是,近期油价确实处于一个非常高的位置,而且持续涨着。相信往后会有降下来的机会的。况且,每个人开车的方式不同也是非常影响油耗的,有的车主就说,我就是可以开出6L/100km的数据呀!


一年总消费计算

一年下来,奔驰A级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油费大约为20130.5元。

除了上面车主之间出入不会很大的费用,还有诸如停车费、洗车费、高速过路费、偶尔不尽如人意的违章费等支出。拿停车费来说,按照一线城市通勤计算:小区400元+商业楼/商场停车场700元 =1100元。一年是13200元。

洗车费每月洗一次车50元,一年是600元。违章或者高速费,800元是最低的了。

所以,总消费计算是34730元。

最后,按照普通上班族的情况来看,全款买车的概率并不大,所以还涉及到月供。奔驰A级官方是提供0首付或者低首付低月供的,考虑到朋友的月薪6000元,存款也不多。我们就按照低首付低月供来计算,以比较热销的A 180 L运动轿车为例,除去30%首付外,月供是2840元。值得一提的事,这是以官方指导价来计算,现在奔驰A级的优惠幅度是很大的,有6万左右的让利。

按多的来算,加上车贷平均每个月要支出5734元,不算车贷每个月为2894元。

按照这个标准计算,如果是家庭条件尚可的话,父母全款帮你买了车,或者帮你月供,那么月薪8k的你是完全可以应付奔驰A级的;可如果你要自给自足,那么8k可能会让你每天活得紧巴巴,过万的月收入才能让压力小一些。

奔驰A级如何?

回归到车型本身,对于月收入较低的年轻小伙,有没有必要追求一台入门级奔驰呢?

如果你是个颜值控,奔驰A级的外观和内饰是值得的。看前脸,优雅的外观设计搭配大标三叉星徽,撇开尺寸不说,“小C级”的既视感。车尾是双出排气凸显运动感。

而论尺寸的话,4622mm的车长/2789mm的轴距也让它的后排空间在小轿车上不至于太差,173cm的个子调完座椅后后排腿部空间有一拳多的距离,如果给人高马大的汉子坐的话,就会局促一些。

内饰部分,除了最低配的A180L外,均配备有双10.25英寸的连屏,软质材料与真皮材质带来不错的质感,还拥有4种色彩的内饰氛围灯。

白天是双联屏,夜晚感受氛围灯,手动座椅支持八向调节,分段式可开启全景天窗,至少奔驰A级内饰的惊喜感是可以超越凯美瑞和帕萨特这样的家用车的。

那么,有些许不值的地方在哪里呢?那台1.3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有136匹马力,高功率有163匹马力。更多车主选择的是136匹的版本,实际开起来,它的动力表现确实比较弱,起步基本要到2500转。在高速上噪音偏大,运转质感对不起它奔驰的身份。

总是来说,它在市区行驶不会觉得累赘,满足代步需求;但不适合激烈驾驶。

写在最后

奔驰A级更像是一个奢侈品,它不是那么实用,但赏心悦目,开出去也能为你撑下面子。

如果你是需要一台代步车,为你遮风挡雨额,为你提高身份,那么奔驰A级适合你;如果你需要为家庭用车考虑,相同的价格,还是建议B级车比较能给你带来便利。

最后问题来,月薪8k的你,开什么车呢?你觉得奔驰A级如何?留言探讨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