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低级趣味什么意思(脱离低级趣味是什么意思)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扑克牌等赌博游戏没了兴趣;对低俗婚闹没了兴趣;对人多的地方没了兴趣,对一些幼稚的行为没了兴趣,我这算不算脱离了低级趣味?

我不知道低级趣味的具体内涵是指什么,可能就是有点自视清高吧!还记得小时候背着父母玩扑克牌,回来被一顿骂;放学回家和小伙伴一起捉迷藏,一起掷石子,一起玩弹珠;也会在父母务工回来之后,总嚷嚷着赶集。童年时代,几乎都是在这些项目中度过的。

可渐渐地,随着年纪的增加,也随着知识的积累,对于以前那些很喜欢的东西都变得可有可无了。和以前的发小聊天,感觉也说不上几句话,其余的都是在尬聊。和周围的长辈也说不上两三句话,感觉总是有代沟,或者聊天的内容差异很大。

以致后来,每次回来都把自己锁在家里,连串门都很少了,总感觉周围那些低趣味的东西再难打动我的内心。我想我的行为在一定意义上来说已经脱离了至少部分低级趣味吧!

友友们有类似的经历吗?欢迎大家评论!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