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美的学车多少钱(东莞美的驾校学费多少)

现场检查

如今考驾照越来越难,如果碰到无良驾校,报名后好几个月才能摸一下方向盘,甚至可能辛辛苦苦却无法考到驾照,那简直欲哭无泪!近日,厚街交通分局对辖区的驾校进行排查,发现有3家黑驾校和7个不正规驾校报名点。据介绍,目前东莞市有88家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牌照的正规驾校,其中20多家在厚街设有报名点,但不少驾校的报名点没有完善备案后续。

交通执法

近期排查发现3家黑驾校

近日,厚街交通分局对前期排查出的部分黑驾校和不正规报名点进行突击检查。记者与交通分局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位于赤岭社区一街的鑫通驾校,在该驾校门口,小编看到广告牌上明目张胆地写着“鑫通学车40天拿证、分期付款、考生只需去外地两次……”等几十个大字,执法人员现场向驾校工作人员询问是否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否备案、驾校总部在哪里、学员招收等相关情况,并让该驾校工作人员出示相关证件。该工作人员却支支吾吾,说自己这个是代理报名点,驾校在东莞没有总部,总部设在江西。当执法人员问及“40天怎么拿证时”,这名工作人员却表示:“其实没那么快,用来忽悠学员的。”

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这是一家不属于东莞区域的驾培机构。根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驾培机构不得异地培训和异地接收学员。也就是说,这是一家黑驾校。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这个招生点停止经营,同时撤下虚假宣传广告。

在这种驾校报名学车风险很大。”执法人员表示,这种不属于东莞区域的驾校,如果发生纠纷,学员的权益得不到保障,往往都是投诉无门,而且还有更严重的老板卷款跑路情况发生。

随后执法人员又前往前期排查出来的宝俊、富嘉两家黑驾校突击检查,但这两个报名点均处于闭门停业状态。

7家驾校报名点没有完善备案手续

在赤岭社区,执法人员发现一家名为“京广驾校”的报名点存在虚假广告宣传——“45天拿证”,店内的宣传单张大部分都为虚假宣传。经检查,这家驾校的总部在东莞,属于正规培训机构,但厚街报名点没有备案和营业执照。

执法人员介绍,根据规定,凡是在厚街设点招生的培训机构都要在厚街交通分局备案,不备案属于不正规报名点。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办好证照、完善手续后方可营业。

该执法人员表示,学员在未备案的报名点报名,很有可能该报名点是打着正规驾校的旗号招收学员,如 果报名点老板收费后卷款跑路,学员维权将会非常麻烦。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凡是打出可以快速拿证的基本都是虚假广告,现时在东莞考驾驶证一般都要3个月以上,市民千万不要因图快速拿证而报考了黑驾校。 据了解,经初步排查,目前厚街至少有7家驾校报名点没有完善备案手续。

7家没有完善备案手续的驾校报名点分别是:

京广驾校(陈屋小学附近)

京广驾校(绿洲鞋业公司附近)

爱轮驾校(赤岭娱乐公园)

华宇驾校(白濠广场附近)

美的驾校(宝塘碧水蓝天会所对面)

宏天驾校(阳明山花园附近)

南天驾校(阳明山花园附近)

如何慧眼识别“黑驾校”

以下几招要记牢

一、一般“黑驾校”的特点:离居民区比较近,场地较小,乱收费,训练科目较少,教练车破旧。

二、“黑驾校”的惯用伎俩:低价招收学员,学员上勾后巧立名目,多次收费;欺骗学员说考试包过;对学员承诺随时约考,其实根本保证不了学员随学随考。

三、报名“黑驾校”容易出现以下问题:

1. 收费没有标准,随口要价,巧立名目,随时敛钱;

2. 教练车没有保障,保证不了训练学时和训练科目;

3. 安排考试没有保障;

四、对学员所有的承诺都是骗人的,如果出了问题可能随时拍屁股走人